“头条哥”汪峰发新专辑 用音乐证明不彷徨
2013-12-09 16:38:56 来源:京华时报
\
 头条哥汪峰发新专辑,用音乐证明不彷徨


  从主题上看,《生来彷徨》则恰好呼应汪峰的上张专辑《生无所求》。如果说《生无所求》表达的是一种坚定,那么新专辑想要体现的,则是彷徨与迷惘。人不迷惘枉人生,歌不彷徨枉创作。

  专辑:生来彷徨艺人:汪峰厂牌:风华秋实时间:2013/10/25评分:★★★★☆

  整张专辑散发出来的,依然是上世纪80、90年代的气质,音乐厚重饱满,情怀正经严肃。尽管已经被贴上了娱乐化的标签,但汪峰在音乐上的坚持、执着,甚至是固执,倒是对娱乐最好的嘲讽和反击。新专辑《想念真好》《城市之光》《加德满都的风铃》中优美的旋律,还是表现出汪峰的作曲天赋,这恰恰又是很多中国摇滚工作者的弱项。

  周华健张大春的新江湖

  专辑:江湖艺人:周华健厂牌:滚石唱片时间:2013/12/06评分:★★★★☆

  《江湖》无疑是一张完成度很高的专辑,和台湾作家张大春联手打造的中国风概念贯穿始终,在音乐上也一直坚定于这个方向,从概念的角度来讲,执行得相当彻底。

  不过,一身明清学者之气的张大春,其扎实的古文功底用在流行歌曲领域,终归还是繁复了点,甚至也会给人掉书袋的感觉。相比之下,《三打祝家庄》《我上大名府》这样有元曲味道的作品,更显得生动有趣,一如乡间的戏曲,让人喜闻乐见。

  转眼一瞬间还原李建复

  专辑:转眼一瞬间艺人:李建复厂牌:思诺贝特时间:2013/12/01评分:★★★☆☆

  年轻歌迷对于李建复的了解,大多数是因为王力宏是他表侄。但迄今为止,却仍然有很多人不知道,李建复才是《龙的传人》这首歌的原唱。

  《转眼一瞬间》其实也不算是一张完整的专辑。《守着阳光守着你》虽然是由他首唱,但却因为收录在潘越云的《天天天蓝》专辑里,成为后者的名曲,此次终于有机会重录这首作品,也算了了李建复的夙愿。《小雨滴》则是文章《古月照今尘》中的老歌,而《人·海》是两年前台剧《恋恋情深》的主题曲,这样的选曲,也让这张专辑,更像是李建复随兴的吟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