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网图片

星秀场长图 > 《铁血红安》回家乡 1月22日登陆湖北卫视

人气指数:

《铁血红安》回家乡 1月22日登陆湖北卫视

1 / 10

  
  38集大型革命军事题材电视剧《铁血红安》将于1月22日晚19:30在湖北卫视播出
  1月19日《铁血红安》剧组主创齐聚故事的发源地湖北,在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这个具有特殊历史意义的地方举行新闻发布会,主演周航、李呈媛、刘名洋参加了此次活动。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是剧中核心历史事件“黄麻起义”指挥部学员戴克敏、汪奠川、刘文蔚当年学习革命理论的地方。作为正宗的“湖北造”影视作品,《铁血红安》的这场发布会颇有点“回娘家”的味道:少先队员集体朗诵《黄安谣》、李呈媛现场清唱湖北民歌《八月桂花遍地开》再现剧中经典场景、众主创与在场媒体分享拍摄期间的趣事等等。
  《铁血红安》2014年11月在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期间,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便破例在播出期间举行研讨会,李准、仲呈祥等著名文艺评论家对《铁血红安》同声称赞,认为这是一部传承优秀革命文化、讴歌革命精神、讲好中国故事、立足“高原”攀登“高峰”、艺术地位媲美《亮剑》、具备新时期影视创作引领价值的“现象级”佳作。如今,在2014年度问鼎央视全年电视剧收视前三甲的《铁血红安》,将在1月22日寒假档期于湖北卫视播出,恰好正是马年最后一部收官大剧,定能为寒假收视的莘莘学子们奉上一堂精彩生动的爱国主义与革命理想主义教育课。
  精英团队打造现象级佳作     《铁血红安》带动主演人气暴涨
  “小小黄安,人人好汉;铜锣一响,四十八万;男将打仗,女将送饭”,来自武汉中华路小学的一百名小学生,在发布会现场吟诵了这首贯穿电视剧始终的《黄安谣》。黄安(今红安)以“将军县”闻名遐迩,共诞生了三支红军主力部队,走出了两位国家主席(董必武、李先念)和两百多位共和国将军;在革命战争年代,为了中国革命的胜利,红安更是献出了十四万英雄儿女的宝贵生命,“人人好汉”可谓名不虚传。
  《铁血红安》由享有“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制片人”殊荣的孟凡耀担当总制片人,这是他继《乔家大院》、《激情燃烧的岁月》、《野鸭子》、《妈祖》等经典作品后,集结精英班底打造的又一力作。总导演路奇曾执导过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东方》、《东方战场》,共同的艺术追求与职业操守,让二人志趣相投、能量互换。两人合作的《妈祖》在央视八套播出后,立刻在海峡两岸掀起了妈祖热。著名军旅作家、国家一级作家朱苏进,为了《铁血红安》剧本创作,多次深入红安采风,博览群书,深入研究将军事迹,终于从两百多个将军的鲜活故事中凝炼出“刘铜锣”这一全新的荧屏艺术形象。
  有“功夫皇帝”之称的赵文卓在《铁血红安》中成功转型,一改往日正义凛然的侠客形象,而是一身军装,身扛大刀,手握枪弹,沙场点兵,演绎了一个狡黠聪慧、不按常理出牌而又铁骨铮铮、豪情万丈的共和国将军,这样的改变尚属首次。青年演员周航和刘名洋在剧中饰演的戴慧平与方杠子,与刘铜锣形成战场上纷争聚合、互为对手的铁三角,碰撞出了不少精彩好戏。周航饰演的国民党军官戴慧平,帅气的制服扮相让其虏获众多女粉丝的芳心,刘名洋的憨实也将莽撞、真诚的方杠子演绎得格外真实。
  剧中,分别饰演方蕾与曹丽君的李欣汝与李呈媛,都是在热播剧中有过出色表现的人气美女。在剧中李欣汝饰演刘铜锣青梅竹马的初恋,她聪明伶俐,爱憎分明,刀子嘴豆腐心,平时一副泼辣的“大姐大”模样。李呈媛则饰演与刘铜锣一生革命相随、风雨同舟、最终结为革命伴侣的知性女性,她温柔体贴,心思缜密,识大体知进退,令刘铜锣既敬又爱。这两位几乎代表着男性对女性在革命战争年代所有美好品质想象,一动一静、一刚一柔,自首轮央视播出时“方蕾和曹丽君你更喜欢谁”便成了贴吧、论坛里每日都会出现的终极命题。
  湖北广电深挖湖北文化富矿     《铁血红安》擦亮湖北文化名片
  《铁血红安》由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广播电视台、湖北长江华晟影视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联合出品,可谓是一部正宗“湖北造”的影视作品。其热播的背后,是湖北广电深耕湖北题材,挖掘湖北文化富矿的体现。
  随着《铁血红安》的热播,有着深厚红色文化和优美自然景观的红安正逐步成长为一个新的热门景点。当初为了还原真实的历史场景,达到良好的艺术效果,反映那个年代特有历史风貌与人文环境,剧组在红安县专门搭建了一座将军影视城并全程在此拍摄。如今在《铁血红安》剧组之后,已经有十多个剧组在红安将军影视城取景拍摄了。为感谢《铁血红安》对老区经济的带动,红安县委县政府特意在本次发布会现场向出品方湖北长江华晟影视颁发了奖金,并签订联合打造红安将军影视文化城的协议书。
  据悉,38集《铁血红安》将于1月22日晚19:30在湖北卫视长江剧场正式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