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秧歌青岛展演 鼓子海阳胶州秧歌轮番登台
2013-11-22 12:01:49 来源:

  11月3日下午,由青岛市舞蹈家协会、李沧区文化新闻出版局共同主办的“喜迎十艺节相约世园会”2013青岛“恒星杯”舞蹈大赛颁奖暨山东三大秧歌展演在李沧剧院举行。“恒星杯”现场公布了明次,《花开世园》、《梦·飞》及《灿烂阳光下》等大赛一等奖获奖作品还现场起舞。随后进行了山东三大秧歌展演。

  被誉为中国民间舞蹈艺术奇葩的山东三大秧歌,均被列入中国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鼓子秧歌气势磅礴,充满阳刚;海阳秧歌是综合性的民间舞蹈形式;胶州秧歌,是集舞、戏结合的一种秧歌形式。11月3日的展演中,《豪情鞭鼓俏秧歌》充分运用了胶州秧歌的大量元素,并揉进了鞭鼓这一艺术特色;《秀色》以胶州秧歌为基础动作素材,运用现代舞、古典舞的动作语言来重新结构,抓住胶州秧歌“扭”和“拧”的动作特点;《扇舞飞扬》充满了内在激情和动作韵味,飞扬着胶州秧歌的神韵所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