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原创舞剧《太极传奇》亮相乌镇大剧院
2013-11-22 12:01:47 来源:

  11月5日至6日,大型原创舞剧《太极传奇》将在浙江乌镇大剧院上演。

  《太极传奇》由河南歌舞演艺集团和河南省焦作市委宣传部共同出品,全剧共分6个部分,时长1小时50分钟,由陈维亚执导,汇聚了潘永超、庞妮娜、汪子涵等舞剧演员。据了解,《太极传奇》主要以焦作陈家沟陈式太极拳创始人陈王廷的传奇经历和近400年来陈式太极拳的传承和普及为历史背景,讲述了太极拳掌门人陈云天与武状元蒋龙飞之妹叠彩的传奇恋情。陈蒋两大家族经历爱与恨、生与死的洗礼,大彻大悟,最终达到水火相生、阴阳相融、和谐太极的境界。该剧主创人员在人物造型设计、音乐等方面都进行了独特的设计。同时还融入了很多河南元素,如河南独特的打击乐、河南戏曲、陈家沟太极武术套路等。

     (文章来源:中国文化报/作者:苏丹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