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贝多芬”本周谢幕 盛原诠释贝多芬的生命乐章
2014-09-03 11:12:35 来源:武汉晚报
 
    9月7日晚,琴台音乐厅本年度“完全贝多芬”系列音乐会将迎来最后一场——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教授、钢琴家盛原将演绎“乐圣”贝多芬人生最后的一首钢琴奏鸣曲和最后一首钢琴作品,为“完全贝多芬”系列画上完满句号。
    “完全贝多芬”已吸引约两千乐迷
    自“完全巴赫”、“完全肖邦”以后,武汉琴台音乐厅再次推出以一位音乐伟人的作品为内容的主题音乐会——“完全贝多芬”系列,推出伊始便受到了极大的关注。
    工作人员介绍,“4月和6月,两场演绎贝多芬作品的音乐会反响非常好,吸引了近两千名观众观演。如此专业的钢琴独奏会,能吸引这么多观众前来,盛原老师的解读方式和水准,显然得到了武汉乐迷的认可和喜爱。”
    学了5年钢琴的杨肖小朋友说,从盛原老师的两场音乐会和讲座中获得了很多灵感。
    名家带你聆听大师内心的声音
    回顾今年“完全贝多芬”系列,盛原说:“三场音乐会经过精心的策划,第一场是贝多芬的早期作品,那时候贝多芬还年轻,充满了天真幻想,青春活力;第二场是贝多芬的中期作品,是贝多芬最痛苦的阶段,他知道自己耳朵越来越聋,却又不知道会不会好。在这个纠结的过程中,他创作了许多伟大的作品;第三阶段是贝多芬晚期的作品,这时候他已经全聋了。这对一个作曲家来说,是致命的打击。然而,全聋后的贝多芬,虽然没办法开音乐会,没有了掌声、名利,但内心更平静了。外耳的失灵使他更能听到自己内心的声音。耳聋使他更加超脱、超然。这时候他的音乐充满了对人生的思考、哲学,已经不能用外在的标准来衡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