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武汉美术馆看水彩、粉画展
2014-09-03 11:11:23 来源:武汉晚报
    昨天,“第十二届湖北省美术作品展水彩、粉画邀请展”在武汉美术馆开幕,拉开了湖北水彩季的序幕。27日,第十二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水彩·粉画展览将在武汉美术馆开展,这是继2009年湖北省美术馆承办全国美展油画展后,全国美展第二次落户武汉。
    本次展览涵括了湖北老中青三代艺术家的50余件精品之作,武汉美术馆副馆长刘宇介绍,去年11月,武汉美术馆以微弱优势“打败”深圳美术馆和关山月美术馆,争取到本届全国美展水彩·水粉展区的承办权,这也与湖北水彩粉画雄厚的创作实力分不开,湖北已成为全国最有影响的水彩画大省。作为全国美展前的热身,武汉美术馆将举办外围水彩系列展览、活动共计150场,“这一季,来武汉看水彩”将成为金秋武汉美术界的盛事。
    在湖北美术学院教授、水彩画系主任刘寿祥的眼中,湖北水彩粉画“精致、唯美、高品格”,既吸收了北方水彩粉画的豪气,也有南方水彩粉画派的灵巧细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