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念真携《台北上午零时》抵沪 1月暖心上演
2015-01-08 14:08:16 来源:搜狐娱乐
上海新闻发布会
上海新闻发布会

 

人生大不同讲座现场
人生大不同讲座现场

 

戏剧谷对谈
戏剧谷对谈

 

东艺会员日讲座
东艺会员日讲座

 

吴念真与王家卫
吴念真与王家卫


  搜狐娱乐讯 都说吴念真是“最会讲故事的人”。然而,这一次,故事的名头却由“人间条件系列”转向了更加贴合大陆观众的“这些人 那些事”。此次是吴念真导演“首度”携作品来大陆,京沪两地观众闻讯纷纷用各种方式购票,唯恐错过吴念真的用心之作。可见吴念真导演无论是在台湾观众的心中,还是在大陆观众的心中都占有着举足轻重的位置。 此次由世纪华鹏、影行天下、出品人网联合出品,吴念真编剧执导的“这些人 那些事”大陆版话剧《台北上午零时》将于2015年1月22日-25日在国家大剧院开启北京站首轮演出,2015年1月30日-2月1日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温情上演。

  此次吴念真导演抵沪,在“冻人”的季节讲述“温暖”的故事,无疑是一次“暖心之旅”。在此次上海之行中吴念真导演不仅仅接受了多家媒体和节目的专访,期间还“偶遇”到王家卫导演,王家卫导演对于吴念真携作品开启大陆巡演深表支持,预祝京沪两地演出顺利,希望有机会能亲临现场观看感受剧场的魅力,并希望吴念真携作品能和更多观众见面。

  吴念真“偶遇”王家卫

  2015年1月3日,从百忙中抽身出来的吴念真导演,于新年伊始抵沪为将于月末登陆上海东方艺术中心的 “这些人 那些事”大陆版话剧《台北上午零时》开启了为期3天的“暖心之旅”宣传。已过花甲之年的吴念真导演出席活动时,精神矍铄,俨然一个活力小青年。无论是节目录制还是观众见面会,吴念真导演饱含着睿智的讲话以及和蔼可亲的态度都赢得了大家的尊重和一致好评。当接受完媒体采访,吴念真导演的第一站就是去此次上海站的演出地:东方艺术中心和上海观众们见面。此外,吴念真导演还受邀出席了在上海教育会堂举办的“复兴论坛”讲座。在此次论坛中,吴念真导演以“为什么走进剧场?”为题和大家分享了他与舞台剧的不解之缘。

  吴念真导演偶遇正在为3D版《一代宗师》 各地宣传的王家卫导演。对于此次见面,两人均表示既惊喜又意外。王家卫导演是文艺界名声大震的电影导演,吴念真则是声名鹊起的电影编剧,两位文艺界的“男神”在亲切交谈中,王家卫导演盛情邀请吴念真参加3D版《一代宗师》的首映礼,同时预祝京沪两地的演出顺利,也希望吴念真将自己的作品巡演到更多城市,让更多的人感受到这个“最会讲故事的人”的人格魅力和舞台魅力。

  曹可凡“倾听”吴念真

  吴念真导演除了做客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的电台节目,还媒体专访和走访锦辉。此次上海之行,实在是希望走遍和戏剧有关的每一个角落。同时,吴念真导演参与了上海艺术人文电视台的金牌栏目《可凡倾听》的节目录制。将近两个小时的节目录制,吴念真导演和主持人曹可凡更像“老相识”,交谈的过程中饱含了伤感和快乐,对过去有回忆,对未来更有畅想。

  当节目录制结束后, 吴念真导演又匆匆赶到了座无虚席的上海市群众艺术馆和“翘首以盼”的上海观众们见面。吴念真导演以“意外的人生”为题,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家乡的故事,以及自己和舞台剧之间的渊源。讲故事,吴念真能让全场笑声不断;讲舞台剧,吴念真说每一句对白都应该有韵律;讲人生,吴念真说:“我的人生哲学就是人与人之间是需要缘分的,在相遇的一刹那,用最温和的态度和最开放的角度去对待。”许多观众表示,希望吴念真导演以及他的作品常来上海,并就此次“这些人 那些事”大陆版话剧《台北上午零时》而言,一定买票亲临现场,感受吴念真先生独有的舞台魅力。

  在热情的上海观众们此起彼伏的掌声中告一段落。此次由世纪华鹏版权引进、吴念真编剧执导的“这些人,那些事”大陆版话剧 《台北上午零时》 将由台湾版本原班人马倾情上演。两位舞台老搭档林美秀、黄韵玲领衔主演的“这些人,那些事”话剧《台北上午零时》大陆版将于2015年1月22日-25日在北京国家大剧院开启大陆版北京站首轮演出,2015年1月30日-2月1日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温情上演,听“最会讲故事的人”讲故事,心悟人间冷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