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人艺镇院大戏《婢女春红》开启巨龙戏剧季
2014-12-25 15:45:00 来源:搜狐娱乐
\
 

 

\
 


  搜狐娱乐讯 有着国内三大院团之称的天津人民艺术剧院2014年推出全新压轴力作《婢女春红》将于2015年1月21日登陆保利剧院。这部历史题材的话剧大戏几乎调用了天津人民艺术剧院所有的顶级阵容,全剧共有20余位主要演员为国家一级演员、剧中的青年演员多位获得梅花奖、金狮奖等话剧界最高奖,本剧的舞美设计、音响设计均为国内顶级设计师。如此举全院之力打造该部话剧《婢女春红》,在立项之初就已定下天津人艺保留剧目的目标,向北京人艺的《茶馆》等名剧看齐。

  天津人艺有着65年的建院历史,制作出《日出》、《蛐蛐儿四爷》、《风华绝代》、《红旗谱》等多部经典名剧,有着浓厚的天津特色。天津人艺也曾培养出陈道明、鲍国安等多位优秀演员。此次制作话剧《婢女春红》是天津人艺再度倾力制作的大型历史剧目,在继承和发扬天津人艺深厚的表演功力同时大举创新,以新的时代标准审视民国时期的天津世俗文化,更具时代气息。

  话剧《婢女春红》由著名导演顾威执导,展现了民国时期天津大宅门里一位女佣的跌宕人生和爱恨情愁。该剧的编剧林希先生是当代著名小说家,他的津味小说有着地道的天津特色。特别是清末民初时期的天津,是整个中国的历史缩影,有着“百年历史看天津”之称。林希先生的这部《婢女春红》从一个大家族的女佣角度,把个人命运与社会制度、生存与生活的尖刻矛盾酝酿生发,让人看后心酸不已。《婢女春红》的创作风格,颇具老舍先生的风韵,加之春红的饰演者张艳秋独特的天津人艺表演风格,给观众展现出一种新时代的大剧风采。

  该剧的音效创作别具一格。全剧没有配乐,只有音效。所有的音效,如雷声、雨声、落叶声均采用模拟方法制作而出,这种传统的音效制作方法至今已接近失传。能在该剧中大规模采用,也非常难得一见。此外,本剧的舞美,非常巧妙的利用了舞台空间,完全还原了一个民国时期的大户人家的建筑结构。正房、厢房一应俱全,台口的两座石狮辉映着大家族的庄严气派,也讽刺着一个时代的凋零。

  特别值得提出的是,这部全新大型历史话剧《婢女春红》与传奇话剧《风华绝代》一悲一喜两部大戏开启了“第一届巨龙戏剧季”的大幕。1月21日《婢女春红》首次于北京保利与观众见面,之后1月22日至26日,《风华绝代》同样在保利剧院连演四场。一悲一喜两部大戏一定可以让喜爱话剧的观众们狠狠过一把瘾。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