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不只有樱花 大分交响乐团12月20日登台琴台音乐厅
2014-12-17 11:24:43 来源:汉网
说起日本,你可能马上想到了温泉,樱花,寿司……而说到日本的西洋音乐,我们就不得不将它与日本中南部九州岛的大分联系到一起,大分素有“九州东大门”之称,这里不仅仅是闻名于世的“一村一品”运动的发祥地(即每个村庄都生产一个以上的特色产品,以振兴地方经济),更被誉为“日本西洋音乐的发祥地”。而且这座美丽的城市与武汉有着独特的渊源。1979年,武汉和大分正式缔结为国际友好城市,今年是两市结交35周年纪念,12月20日,日本大分交响乐团将在武汉琴台音乐厅举办专场音乐会,奏响两市友谊新篇章。
 
看点三宗“最”,让你听“醉”
日本大分交响乐团是日本国内成立时间最长的非职业交响乐团之一,作为一个非职业的乐团,大分交响乐团已经成立了50余载,为大分市民的文化生活做出了卓越贡献。此次日本著名指挥家森口真司和钢琴家杉木奈央子将携乐团造访武汉,为武汉观众带来多首经典交响乐作品。当晚最具看点的第二“最”,当属贝多芬1810年为歌德的悲剧《埃格蒙特》所写的《埃格蒙特序曲》,是贝多芬为该剧所写的十段配乐中最为有名的一首,《埃格蒙特序曲》也被誉为“贝多芬管弦乐序曲中最优秀的作品之一”。除此之外,乐团还将演奏贝多芬的《第三钢琴协奏曲》和勃拉姆斯的《第二交响曲》,勃拉姆斯、巴赫、贝多芬被评论家合称为“三B”,由此可见其在音乐史上重要地位,勃拉姆斯创作的《第二交响曲》,1887年一经完成就由维也纳爱乐乐团首演并大受好评,此曲被认为是勃拉姆斯所有管弦乐作品中最好的,以至后人凡是需要学习了解勃拉姆斯管弦乐作品的,一般都是从分析《第二交响曲》开始。
 
演出地点:琴台音乐厅
官方微博:@武汉琴台音乐厅
公众微信:琴台音乐厅
官方网站:www.qtconcerthall.com
 
●大分交响乐团:源自“日本西洋音乐的发祥地”大分,日本国内成立时间最长的非职业交响乐团之一
●《埃格蒙特序曲》:被誉为“贝多芬管弦乐序曲中最优秀的作品之一”
2014年12月20日 周六 19:30
日本大分交响乐团音乐会
指挥:森口真司
钢琴:杉目奈央子
演出:日本大分交响乐团
曲目:贝多芬:埃格蒙特序曲
              第三钢琴协奏曲
      勃拉姆斯:第二交响曲
票价:50 80 120 180 280元
http://www.qtconcerthall.com/ticket/1208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