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特劳斯管弦乐团新年来华 穿传统服饰奉献演出
2014-12-03 13:27:10 来源:搜狐娱乐
\
维也纳施特劳斯管弦乐团 资料图 


  2015年1月5日,由奥地利著名作曲家老约翰-施特劳斯亲手创立的维也纳施特劳斯管弦乐团将再次来华演出,在中山音乐堂为中国观众奉献施特劳斯家族的新年音乐会。

  据主办方介绍:维也纳施特劳斯管弦乐团是由老约翰-施特劳斯亲自创建并注册的,成立于1825年,以演奏施特劳斯和莫扎特的作品为主,足迹遍及欧洲各地。乐团根据场地的大小和演出种类的需要,可以从17到40人灵活应变。这种“小编制”乐队就是19世纪创建时的编制。另外,乐队在今天依然保持19世纪的传统服饰,使得观众在观看演出时不仅在听觉上有完美的享受,还能够通过视觉更加直观地欣赏奥地利的传统文化。乐团演出时不设指挥,采用小提琴领奏的舞台表演方式,这也是约翰-施特劳斯生前一直采用的表演形式。

  此次作为乐团的第二次中国巡演,维也纳施特劳斯管弦乐团特意为中国的观众准备了乐团最为擅长的莫扎特和约翰-施特劳斯的作品。其中既有器乐合奏作品如莫扎特的歌剧《后宫诱逃》序曲、《d小调柔版》、小约翰-施特劳斯的《闲聊波尔卡》、《蓝色多瑙河圆舞曲》等,又包含了声乐演唱作品如莫扎特歌剧《费加罗的婚礼》、《魔笛》,小约翰·施特劳斯歌剧《蝙蝠》、《吉普赛男爵》中的精彩咏叹调。来源:北京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