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经典记忆 重燃红色情怀
2014-10-17 10:49:16 来源:汉网
    汉网娱乐(记者胡婧 通讯员戴辉)大型红经典话剧《共产党宣言》即将亮相琴台大剧院12月4日晚,荣获2011年第十二届中国戏剧节“优秀剧目奖”及“优秀编剧奖”、2013年第十届中国艺术节“文华大奖”及“文华导演奖”,由享有盛誉的广州军区政治部战士文工团倾情奉献的精品力作--大型话剧《共产党宣言》在琴台大剧院荣耀上演。
 
    大型话剧《共产党宣言》取材小故事、小人物,关照大社会、大思想,以历史剧讲当代话。该剧叙述的故事发生在上世纪20年代,取景于处于国共生死较量前沿的革命中心广州,讲述了广州起义失败后,共产党员林雨霏被进步青年学生邝梅解救,意外回到自己投身革命前的家,与前夫邝兆年、曾经的同窗谢婉云重逢。邝兆年是个丝绸商,彼时对实业救国尚存幻想,他与林雨霏的婚姻因彼此革命理念的差异及谢婉云的介入而破裂。后来,林雨霏不幸被捕,恰巧落在亲生儿子邝为的督察范围内。大环境下,母子相见却不能相认。在理想与信念前,一场关于生与死、荣与耻、名与利的考验由此展开……该剧着力塑造了共产党人林雨霏在《共产党宣言》的思想引导下,为追求理想、救国救民而不畏牺牲,用自己无私无畏的献身精神与英雄气概,不仅向国民军官、儿子邝为宣扬了“为官清正,为人磊落”的人生理念与革命信仰,同时也诠释了一部“活”的《共产党宣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