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曲神到国外 王蓉《小鸡小鸡》海外爆红
2014-11-18 11:08:52 来源:搜狐娱乐
  当年凭借一曲《我不是黃蓉》一夜走红的歌手王蓉,继《芙蓉姐夫》、《好乐day》等一系列的神曲后,又出新作《小鸡小鸡》,这首“反寻常”风格的佳作。不仅为国内大众青睐和接受,也深受台湾媒体的追捧,反响巨大占榜首,音乐人庾澄庆则高度评论,认为好听的歌就行,”这也是时代的产物"。《小鸡小鸡》最近迅速热传到了俄罗斯,娱乐节目上了这首歌的俄罗斯版本,引起外国民众的极大热议和欢迎:有人“听疯了爱死了”,有人“大脑听短路了”。短期国内全网点击量过亿,国外YouTube网站在没有任何宣传推广的情况下点击量高达500万。俄罗斯和韩国的各大网站进行热播和转载,《小鸡小鸡》同时火爆进入欧美国家,受到的欢迎和关注出人预料。

 

  以鸡鸣和动物叫声诠释的一首音乐作品,MV拍的童话般很有色彩,与梦境相结合,与生俱来的造型前卫夸张,超炫的舞蹈流行动感,很强的娱乐性,一经推出便一鸣惊人、曲惊四座,不但成为热议的对象,而且还被誉为时代新神曲。如此大胆的尝试,是极具挑战性的创新。难怪有评论说最新最火的洗脑神曲,当属《小鸡小鸡》!许多人不解为什么这么多人关注来自中国的这样一首歌曲。其实道理很简单,因为动物的叫声,全世界都听得懂,没有语言障碍。这种以动物声音为旋律的手法已经在国际上被受众群津津乐道。该曲与国际接轨,走出国门大势所趋,已经初见端倪!这岂不是音乐工作者乐此不疲付出与追求衍生的幸事?!

  王蓉怀着本能的创作激情,找到奇葩农庄的感觉,这首新一代神曲形象地将“公鸡”、“小鸡”、“母鸡”在快乐的农庄中的神态音容通过音乐旋律展现得很有情致和乐趣。雷人的歌词“母鸡咕咕day”、“小鸡咕咕day”、“公鸡喔喔喔”,却是原生态的返璞归真。殊不知,这倒是各种阶层、不同年龄段的受众者喜闻乐见的崭新音乐表现形式,瞬间在网络,不同版本、广被翻唱的视频火爆流传,其喜爱度和传唱度的广泛覆盖来势迅猛,既情理之中,又势必成为时尚又流行的经典。眼下,“下里巴人”式的神曲,有着它广阔流传的根基,这是不容置疑的。音乐作品的任何创新都会有牺牲,王蓉对此坦然面对,即使褒贬不一,也会理性对待,坚持感性的选择。

  该曲还特别融入民族传统音乐的旋律,更接地气聚人气,且以拟人化的创作手法,风格新颖引人。节奏欢快,通俗易于流行,可载歌载舞扩展成为广场上群众娱乐的又一神曲。 王蓉向来执着,她强调大众化和简单化,近期事态的发展告诉我们:该曲已经不单纯是一首音乐作品,更是一项娱乐产品,《小鸡小鸡》娱乐了大众生活,“咕咕叫”让人们心态放松,压力缓解,甚至通过使劲的“吐槽”都给人们带来了愉悦与惬意,体现其特有的功能和魅力,无疑,《小鸡小鸡》堪称是文化与娱乐相互碰撞,精巧融合的必然,达到了全民娱乐化,王蓉说,音乐不分高低贵贱,创作路线无限宽广,可以放弃矜持,可以更潇洒。缘于自己对家庭的认知和感触,也烙上自己梦想印记,渲染了人世间和自己的亲情,应该说此不失为正能量之作。

  该曲是从《我不是黄蓉》到《小鸡小鸡》神曲历年不断成熟发展的见证,是王蓉和她的团队坚持和追求的品牌。“舞曲教父”、著名音乐人老猫(刘原龙》始终为王蓉量身打造众多成功的神曲,共同审时度势,根据音乐文化市场的发展动向,不停地探索追求,开拓属于自己的音乐类型和力作精品。王蓉还拥有自己强劲的舞蹈团队和优秀的造型师,他们一直为她的事业发展携手合作,不断学习进步,制作苛刻,沟通谋合很融洽,这使他们多年实践的能量得以充分发挥,变成了一种责任。创作才女王蓉就是一个勇于创新,以自己的理念和定位打造不同风格多种类型的音乐人。据悉,王蓉还会由此延伸渗透,打造奉献更“嗨”的系列娱乐产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