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彦祖:只有女儿可以“控制”我 想永远保护她
2013-11-22 12:07:20 来源:
吴彦祖
吴彦祖

  天府早报记者雍铃子摄影李国东悬疑动作片《控制》是吴彦祖、姚晨升级成帅爸辣妈后主演的第一部电影,因此该片还未上映便引来无数关注。昨日,吴彦祖也空降成都,为该片的上映提前热身。虽说在戏里受控于人,但吴彦祖笑言自己以前是个控制欲极强的人,“但现在生活中只有我的女儿可以控制我。”

  当监制

  最早上班最晚下班

  自立门户当老板,为何在万千剧本中独独相中了《控制》?吴彦祖表示,“该片剧本来自美国新锐悬疑作家的作品,这是我近几年遇到的最好剧本。尤其是结局,我看剧本的时候就有那种意想不到的感叹。”

  除了担任主演外,吴彦祖还身兼监制一职,而这个工作也将他“折磨”得有些“精神分裂”了,“我是一个工作狂,什么事情都追求完美,所以也是一个控制狂。做监制管那么多人,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想法,如何统一大家的想法去完成同一件事情是最困难的。”

  不过,由于是演员出身,这个“监工”在片场倒是相当有人情味,“因为我觉得要给演员一个很舒适的环境,他们才能有更好的表现。我们这部戏夜戏特别多,一般下戏后我都会给大家买宵夜。我知道姚晨喜欢吃甜的,就会给她买甜品。我知道任达华是个爸爸,也会去和导演沟通,让他早点拍完好回家带孩子。”吴彦祖笑言,“每天我都是第一个到,最后一个回家。因为到片场之前我们还要开会,商量怎么去进行这一天的工作,收工之后还要开会谈明天的东西。比较累,但满足感多很多。”

  当演员

  和姚晨互相写情书

  今年5月,吴彦祖喜获千金,两个月后,姚晨又诞下儿子“小土豆”,因此该片也成为了吴彦祖、姚晨升级成帅爸辣妈后的第一部电影,这也让两人在戏中的一段激情戏备受关注。谈及此,吴彦祖也忍不住笑起来,“那场戏很简单吧?因为我拍过很多这种类型的东西,大姚当然有一点点小紧张,但是拍得很顺利。”

  两人为了演好初恋情人,还在拍摄时互写情书,“我们写下最欣赏对方的部分,然后装在信封里彼此交换,但不准打开看,这样我们很快就消除了陌生感,却因为不知道对方最欣赏自己什么,内心就会有一丝痒痒的,很顺利地入戏了。”说到信上的内容,吴彦祖透露说,“我和她聊天的时候觉得她很幽默,这种幽默是所有人都喜欢的。我也去看了她的微博,在微博里她会去思考很多事情。她也不怕别人通过微博怎么看她,更没有那种大明星的架子。我相信她写微博都是有感而发,她不是那种作秀的人,我也不是,所以我们很投缘。”

  如今两人都有孩子,在跑宣传见面时也不忘交流育儿经,吴彦祖还不禁开起了玩笑,“不过我们不会定娃娃亲,因为刘烨在和我拍《王的盛宴》时已经抢先一步。”

  当爸爸

  不愿女儿进娱乐圈

  每每谈及女儿,吴彦祖的脸上便能轻易地堆满幸福,而且话也明显多了起来,“从她5月30日诞生那天开始,我的人生就发生了很大的转变。之前我总是把工作排在第一位,不过现在我一点也不想工作了。”所以,吴彦祖决定要休息一年,“如果我去拍戏,难免要耽误几个月的时间,回来可能她已经是另外一个模样了,我不想错过这么美好的时刻。而且我目前已经拍了60部戏了,很满足了。”同时,吴彦祖也表示,出于对女儿的保护,自己不会常去“秀”女儿的照片,也不会带女儿去参加家庭类的节目,“她有私人空间,不需要去作秀。”

  吴彦祖坦言,之前的自己是个控制欲非常强的人,但现在女儿却把他控制得死死的,“从她一出生就控制我的心了。”

  谈到女儿之后的人生规划,吴彦祖笑言不会去控制她的人生,只会去控制她身边的男生,“但我并不想让她进娱乐圈,太复杂了。不过一切还是让她自己决定。”此外,他还表示希望能有第二个孩子,“这样最好啦,是男是女都可以,因为这也不是我能控制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