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任务》燃爆武汉 黄轩用实力诠释硬汉"新性感"
2017-03-20 10:10:30 来源:汉网

黄轩、麦兆辉、潘耀明与武汉学生热烈交流


《非凡任务》武汉路演麦兆辉、黄轩与学生热情互动

由麦兆辉、潘耀明导演,庄文强编剧,黄斌监制,黄轩、段奕宏、郎月婷、祖峰等领衔主演的电影《非凡任务》正式提档至3月31日18点全国公映。3月18日晚,《非凡任务》全国二十城路演在武汉拉开帷幕,这也是影片的全国首场点映,导演麦兆辉、潘耀明,主演黄轩到场。在《无间道》中塑造过经典警察卧底形象的麦兆辉,这一次把内地缉毒公安卧底拍得感人至深。首场电影收获观众热烈反应,紧张刺激的25分钟超长动作戏引发阵阵惊呼,大赞黄轩用首部“硬汉之作”诠释了一种“新性感”。

麦兆辉:卧底永远值得尊敬 “主旋律”拍好看要描写人性

“中国公安破案的故事竟然这么热血”,“题材看似主旋律,但与以前看到的主旋律太不一样了”!武汉是《非凡任务》全国点映的首站,观众反响极为热烈。继林超贤打造《湄公河行动》之后,拍过《无间道》《窃听风云》等经典香港警匪片的麦兆辉,这次《非凡任务》联合潘耀明,又一次把内地缉毒警察的故事打造得惊险刺激又热血感人。事实证明,对于麦兆辉来说,拍内地公安不存在水土不服的问题,核心人物仍是他最爱的“卧底”。他解释:“我为什么常常拍卧底的故事,因为卧底是很特别的警察。一个人打工上班,如果干得不好也就是被辞退。但卧底当得不好,那是要牺牲性命的。卧底永远是值得尊敬的,是很伟大的人。”

过去提到“主旋律”总让观众提不起兴趣,但一批成熟香港大导演用类型片的手法将“主旋律”重新包装后,竟然焕发新生,徐克的《智取威虎山》,林超贤的《湄公河行动》都是成功案例。麦兆辉这部《非凡任务》也是如此,好看不止在于追车、爆破场面刺激,更重要是把缉毒公安塑造得有血有肉,让观众们为他们哭,也为他们尖叫,“太不一样了”、“太爱了”。麦兆辉认为“主旋律不好看”是一种刻板印象,“《美国队长》也是主旋律啊,很多美国大片都是主旋律,我理解的主旋律是宣传正面力量和想法。”他还表示,做好故事和人物,内地警匪故事大有可为。潘耀明则补充,不论主旋律与否,挖到最根本的人物和情感就会好看,“《非凡任务》讲内地警察执行任务的故事,卧底的成长,归根到底是描写人性的电影。”

硬汉黄轩用演技诠释“新性感” 枪战飙车引发尖叫无数

主演黄轩此前的银幕形象多是文艺小生,《非凡任务》是其第一次演警匪动作片。反响如何?镜头每每出现黄轩的动作戏,不管是开枪还是飙车,现场既是一片尖叫。身为业内有口皆碑的演技派,黄轩这几年积累的人气也是杠杠的,武汉站现场,走道都挤满了粉丝。看来迷妹也不都只看脸,演技是一种新性感!为了拍好《非凡任务》,黄轩提前训练良久,不止是动作戏份,更多还是人物内心煎熬,“卧底的心理戏份很重,空间也很大。”

有观众将黄轩与梁朝伟相比较,因为梁朝伟在麦兆辉的《无间道》里演了卧底,黄轩则在《非凡任务》演卧底。麦兆辉夸梁朝伟和黄轩都是好演员,潘耀明补充:“黄轩是非常了不起的年轻演员,他不单把人物表演得很精准,他的投入和对电影的认识都很深刻,我们选得非常对。”3月1日正式实施的《电影产业促进法》将“德艺双馨”写入条款,《非凡任务》不用流量小鲜肉,而是一票演技有保障的实力派,这使得全片表演水准颇高。麦兆辉说:“剧本写得很扎实,人物也是非常重要的环节,我不能理解不要演技只要人气,难道全靠粉丝来买票?我感觉那怪怪的。”

10万颗子弹2000公斤炸药 25分钟超长枪战上演“军事行动”

《非凡任务》中火爆的动作场面让不少观众震撼不已。影片中不仅手枪、机枪、火箭炮等轻重武器逐一亮相,更有天台追逐、街头枪战、野外追车等大场面,刺激惊险的动作让观众看得都屏息凝神,忍不住连连惊呼。据悉,为拍摄片中的火爆场面,剧组总共打光了10万发子弹,撞毁了50辆车,炸掉了2000公斤炸药。单单片中高潮段落的25分钟超长枪战戏份就拍了20多天,从天台打到地面,从城市打到荒野,为观众呈现了一场酣畅淋漓的“正邪大战”,动作场面就像“军事行动”。有观众大赞“这场面看得我燥热了!”“最后的大战太燃了,黄轩开着摩托车在天台边上营救战友,又刺激又感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