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元萌妹SNH48热力助阵《尸兄》粉丝见面会
2014-11-24 15:55:37 来源:新华网

    作为国内目前最火的原创动漫之一《尸兄》空降上海滩,11月22日上海金光绿庭广场迎来国内动漫届顶级阵容,“尸兄”特别邀请到二次元萌妹天团SNH48为粉丝带来了一场热力四射的小型公演。知名网络红人安蕾尔以及国漫神话《尸兄》作者七度鱼,来到现场为漫迷带来了一场不一样的动漫盛宴。

    本次《尸兄》作品见面会暨SNH48、安蕾尔、七度鱼握手会是由腾讯动漫主办的“2014最强动漫嘉年华”的上海站活动。活动现场不仅给现场观众带来动漫主题曲的翻唱翻跳,还有知名二次元红人的观众互动。参与互动的动漫迷们领取上海站专属福袋,以及作者七度鱼及安蕾尔的现场签名,可爱小鹿公仔等精美萌物礼品。

    《尸兄》是腾讯动漫平台于2013年出品的大陆原创动画,由腾讯独家签约的漫画家七度鱼原创。作品构思巧妙,手法精致,以及颇重口味的表现形式,讲述了普通“屌丝族”白小飞,意外地因为自来水污染而卷入僵尸危机的故事。看似以恐怖为主打的丧尸漫画,实际上是充满无厘头的各种搞笑吐槽,一经推出便打动了无数新生代群体的心,是国产漫画中为数不多的,达到亿万人气的僵尸题材类漫画。同样打动新生代群体的还有超人气女子偶像天团SNH48,SNH48因其极具亲和力、充满青春活力的积极形象,赢得了广大青少年的喜爱。此次腾讯动漫邀请SNH48助阵《尸兄》粉丝见面会,在《尸兄》和SNH48的粉丝圈中都产生了热烈的反响。见面会当日距离开场还有很长时间,展台前已被围得水泄不通,粉丝们自带的专业级摄影设备堪比新闻发布会现场。SNH48二次元萌妹们热力四射又充满青春气息的演出,瞬间谋杀了现场大量菲林。

    基于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平台的明星IP粉丝经济正在诞生,偶像、游戏、动漫、文学、影视都不再孤立存在和发展,而是互相连接,共融共生。来自官方的数据显示,《尸兄》目前排在百度风云榜国漫第一位,漫画点击破突破40亿、动画点击破更是突破5亿。据了解,基于漫画IP产生的《尸兄》正在进行手游和电影的改编中,预计手游明年面世,如手游成功授权,《尸兄》有望成为第一支产业链全线打通的国漫明星IP。而SNH48也同样存在着巨大的粉丝经济潜力。SNH48是中国唯一一个基于互联网思维和“可面对面的偶像”造星理念投资打造的中国本土化大型女子偶像团体,以往的娱乐圈偶像,都是通过多年的封闭训练,各方面完全打磨成一个成熟偶像之后才会推向市场,但SNH48完全打破了传统偶像组合“先封闭培训,再出道推广”的形式,成员从一个个普通人开始就呈现在粉丝们面前,用数百场的专属剧院公演、握手会、年度总选举等方式让粉丝们能够最大程度地见证、参与到成员们的成长中来,并在陪伴与互动中建立起情感纽带,让偶像与粉丝关系更加牢固。以小众明星的影响力搭建的社群往往比大明星的社群黏性强,因此尽管影响范围小但影响力、购买力转换远强于大明星,特别是在做跨界的价值交换时因为粉丝与消费者的重叠性强,不仅易于评估价值,而且跨界实操的成功率更高。

    《尸兄》正在计划的手游和电影相信不久就会与众位粉丝见面,而作为中国第一个养成系偶像团体的SNH48也在不断的成长中,两者还将会为娱乐界和粉丝们带来怎样的惊喜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