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工场动画急刹车:将大幅重组未来三年计划曝光
2015-01-23 23:23:04 来源:搜狐娱乐
CEO杰弗里-卡森伯格宣布梦工场动画要大幅度重组
CEO杰弗里-卡森伯格宣布梦工场动画要大幅度重组

 

梦工场动画表示:从2016年开始,公司每年只做一部原创+一部续集,要大幅度缩减开支
梦工场动画表示从2016年开始公司每年只做一部原创+一部续集,要大幅度缩减开支


  (来源:时光网)梦工场动画在2014年真的蛮拼的,《驯龙高手2》、《天才眼镜狗》、《马达加斯加的企鹅》——他们全年一共推出了三部动画长片。在如此紧张密集的制作和宣传周期之下却没有收到什么高回报,梦工场也看到了自己的许多硬伤。今日梦工场动画正式宣布将开始重组,市场部主席Dawn Taubin和COO Mark Zoradi双双离职,副总裁Lew Coleman退休。他们同时宣布:此后每年只拍两部动画电影。

  梦工场动画表示:从2016年开始,公司每年只做一部原创+一部续集,要大幅度缩减开支。这也意味着他们将有比例高达18%的裁员,近500位员工将被辞退。对于观众来说,原本在2017年就可以看到的《驯龙高手3》要被推迟到2018年了。

  据悉,原创动画片的预算要从原本的1.45-1.5亿美元减少到1.2亿美元。原定将于2017年上映的《内裤队长》,梦工场准备把这个项目外包出去,并“极大幅度地缩减预算”,预计整个制作与发行都会交给其他公司。今年的新片《家园》仍旧会在美国照常上映(该片映期为3月27日)。

  梦工场动画CEO杰弗里·卡森伯格在近日的发言中承认了自己的战略失当。“一年拍三部长片的野心太大了。在如此追求数量的时候,我不认为我们还能保持好创意与高质量。我们实现了产品的生产力,而不是创意上的生产力。我们在过去有失偏颇,所以才会做出领导部门的调整。”

  他口中的“领导部门的调整”还包括以下变动:原有的创意总监Bill Damaschke下台,1月初新委任的Bonnie Arnold和Mireille Soria两人作为联合总裁,将负责动画工作室重组后的运营。

  卡森伯格还补充道,如今的电影市场跟三年前已经是天壤之别,在游戏规则上、市场运作上等各个方面的竞争都更加激烈,“梦工场动画15年来都可以创造出大卖的影片,我希望我们还能回归原有状态,回归基础,每年创造两部热卖的好电影。”同时他也承认这几年梦工场都在忙于扩张版图而没有好好做基本功课。“这几年我都在努力地扩大公司规模等等,现在,我是时候调转方向,来更多地关注我们的核心业务了。”

  2014年的财报显然给了卡森伯格巨大的压力,除了《驯龙高手2》之外,其余几部作品都在做赔钱生意。公司的股票在过去的12个月一直惨跌,直到最近才有回升趋势,尤其是在卡森伯格宣布重组之后。

  “现在让我们的电影重回正轨,这是梦工场眼下最重要的事情。”卡森伯格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