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蚁人》前导演暗批漫威:失去创作自由
2014-05-28 15:34:18 来源:汉网
来源:搜狐娱乐

外媒认为赖特用这张照片表达对漫威的不满
外媒认为赖特用这张照片表达对漫威的不满


  北京时间5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上周宣布辞导《蚁人》(Ant-Man)的英国导演埃德加-赖特(Edgar Wright)首次对这次风波作出回应,他在Twitter上发布了一张传奇演员巴斯特-基顿(Buster Keaton)的照片,不少人认为这是一个隐喻,暗示赖特像基顿那样失去了创作自由。

  埃德加-赖特2006年起就开始致力于漫威超级英雄影片《蚁人》的创作,但就在《蚁人》前期筹备基本结束,只等着开拍的时候他却突然退出。漫威方面表示双方是因为影片创意谈不拢而分道扬镳,但媒体普遍猜测漫威甚至是迪士尼对赖特的剧本作出大幅改动,才导致赖特的退出。

  之前不少赖特在圈内的好友都对赖特的决定作出支持,其中甚至还包括《复仇者联盟》和《银河护卫队》两部影片的导演乔斯-韦登(Joss Whedon)和詹姆斯-古恩(James Gunn),如今赖特也首次对此作出回应。

  赖特在Twitter上发布了一张经过PS的照片,照片中人是好莱坞传奇喜剧明星巴斯特-基顿,基顿手中拿着一支冰激凌。

  赖特在这张照片旁只留下了“自拍”两字,但外媒却普遍认为这是个隐喻,象征着赖特对于自己失去创作自由的不满。冰激凌实际上就象征着赖特之前的作品,他之前执导过《僵尸肖恩》(Shaunof the Dead)、《热血警探》(Hot Fuzz)和《世界尽头》(The World’s End)三部影片,这也被称为“冰淇淋三部曲”。照片中的巴斯特-基顿则象征着他失去了创作自由。

  1928年,传奇演员巴斯特-基顿与米高梅签约,可惜这成为他演艺生涯中最大的错误。加盟米高梅之前,他曾出演31部独立电影,被称为“冷面笑匠”,声望媲美卓别林,但加盟米高梅之后,他彻底失去了对创作的掌控力。

  他曾经表示:“1928年,我犯下了职业生涯中最大的错误。我最终没有顾忌自己之前作出的判断,被乔-申克说服,放弃自己的公司加入米高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