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氏姐妹将推太阳系列 《秘密》收视迅猛翻倍
2013-11-24 14:04:51 来源:

  2013年10月第1周(0930-1006)

  1. 《主君的太阳》SBC
  2. 《Good Doctor》KBS
  9. 《爱能给别人吗》KBC
  10. 《结婚的女神》SBS

\
《主君的太阳》加集后还是给了观众一个毫无意外的欢乐结局 


  搜狐韩娱专稿 (木星/文)国庆长假期间,比起那些被拥挤在人潮破历史记录的翻涌里而上了电视的人,在家看电视的人,显然要幸福多了。不过,对于仅仅只是看电视的人来说,也有一些不舍的情愫在里面,极受大家喜爱的热门剧《主君的太阳》在国庆期间播完了大结局,尽管是个毫无意外的欢乐结局,可如果你实在是很喜欢这部剧,淡淡的失落感大概也会伴随你直到长假结束。

  实事求是的说,自从因为中秋假期停播一集,而后SBS又决定给《主君的太阳》加播一集的量开始,最后三四集,这部剧的观赏系数就已经下降很多了,整个故事最大的矛盾冲突点,主君青少年时期的绑架案水落石出后,这故事基本就可以被视为完结了,余下的让太阳去找到为什么能够看到灵魂的过往,以及让主君和太阳分别一年,随后才能有情人终成眷属的安排,基本可以被理解为是——拖戏。当然,这是热门剧集的权利,有观众支持,有收视率撑腰,有广告商埋单,那还怕什么呢?!以自身最高收视率结束最后一集的播放后,编剧洪氏姐妹随即宣布,介于广大观众对于该剧的喜爱,她们会有计划的推出“太阳”系列故事。嗯,这在现今各剧种的制作里都不算新鲜,可以笼络住一大批固有观众群体,是个好买卖,只是作为以售卖故事为核心的洪氏姐妹来说,她们本身留给观众的想象力倒是越来越少了,更像是好商人,而非好编剧了。

\
以虐恋为主题的《秘密》第二周的收视率竟然猛地就翻了倍


  不过就在《主君的太阳》完全夺人眼球的时候,隔壁KBS的新剧《秘密》竟然也悄悄地创造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好成绩,对于仅以5%左右收视率开播的该剧来说,第二周的收视率竟然猛地就翻了倍,直接跨上了10%。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原因当然也很简单,比起想象中的,这部以虐恋为主题的爱情剧意外的很精彩。

  首先,池城的表演实在是值得令人鼓掌的,他饰演的男主角赵敏赫从一个不学无术的纨绔富二代变身为替爱人复仇的腹黑权势男的过渡,仅仅需要半集的时间而已,带着强烈电眼感的眼神演技,简直让人过目难忘,亦正亦邪的角色往往都是戏剧作品里最难演绎同时也是最具有魅力的。《秘密》里除了黄静茵饰演的苦哈哈到不行的女主角,余下的每一个人物都是介于善恶之间灰色地带的复杂人,看着这些角色在狗血又纠结的剧情里彼此窥视又彼此利用的过程,很轻松就能获得追剧的动力,因为下一刻会怎么发展,真的不好猜。由于从一开始编剧就宣称,这将是一部很纯粹的爱情题材电视剧,可是男女主角之间哪怕是误会,目前也明明就是你死我活的仇虐关系,如何能发展处罗曼史来?好奇!

  虽然《秘密》在本周实在是迎来个好势头,可是水木剧可怕的竞争将从下周重新开始,SBS的下半年重磅《继承者们》以及MBC的《医学团队》,任何一部都是强强联合制作,星光闪耀主演,粉丝们早在一两个月前就已经列队完毕,准备各剧开播的时候一较高下了。

\
朴施温和车允书之间朦胧而暧昧的男女感情,在允书的主动下终于有了实质性进展


  另一部在收视上轻松就跨上了20%的依旧是医学热门剧《Good Doctor》。对比《Good Doctor》和《主君的太阳》的成功,大概都是在即将萧索的季节里,带来融融暖意的电视剧吧,毕竟看看其他台,不是复仇就是虐恋,不是家庭破裂就是父母子女关系傻傻理不清,每当这样的时刻,传递正能量的剧总归比较受欢迎。

  《Good Doctor》最新剧情里最大的进展,就是朴施温和车允书之间朦胧而暧昧的男女感情,终于在车允书的行动下,有了实质性的进展。和朴施温作为医生,慢慢得到同僚、病人和病人家属认可的过程一样,《Good Doctor》这种小火慢熬的剧情推进方式,也放在了男女主角的爱情线上,和现在很多剧一上来就恨不得下重药,走重口的路线相比,该剧这样的推进方式让人觉得舒服而有耐心,看起来也没有那么费力伤脑筋,追得毫无负担。

  同档,MBC文根英主演的《火之女神井儿》本周再度恢复正常播放,不过该剧的收视率也跌倒了历史最低值。同剧男二号金范有份出演的华语电影《狄仁杰之神都龙王》国庆期间也正在国内热映中,在电影中金范的戏份并不多但还挺有存在感,反而是在《火之女神井儿》中角色显得可有可无,存在感也不是那么强烈,哪怕很多观众是为了他才追的剧,对比金范这几年来选的一些韩剧,选剧本的功力实在需要加强。

\
 《可疑的保姆》收视率继续下跌,崔智曾经韩流女王的地位已经不复存在了


  SBS崔智友、李成宰和一众韩国童星主演的《可疑的保姆》播放第二周收视率继续下跌,该剧很难在韩国创造如当年日剧版的神奇收视的原因我们此前也分析过了,总之估计哪怕后续播放,此剧的收视起伏也不会太大。尽管崔智友是曾经的韩流女王,但自从03年《天堂的阶梯》之后,基本就没什么拿得出手的代表作了,事实就是这样残酷。

  jTBC的《她的神话》作为有线台近期的热门代表作,收视表现同样抢眼,尽管在人气度和知名度上对比公共台显得弱势了一些,但播放到18集该剧的收视率已经达到了2.8%,破三在望!最新的剧情中,金桢勋和崔贞媛饰演的男女主角在各种人祸的打击中总算明确了彼此心意,二吻定情。这样的情节对于刺激韩剧收视来说,简直就是良药。

\
《王家一家人》依旧保持着KBS周末剧常年雷打不动的高收视 


  整体对比之下,近期的周末剧表现就比较平淡了,除了KBS的《王家一家人》依旧保持着该档常年雷打不动的高收视外,其他两台都缺乏特别有影响力的作品。复仇到了一定程度,虐心到了一定级别后,观众也会感觉到疲累的《丑闻》,收视率出现了不升反降的趋势。新开播的《热爱》和《爱能给别人吗》收视表现又较为平淡,剧情上似乎也缺乏给观众注入一剂强心针的安排。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