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者们》称霸水木 《漂亮男人》惨遭滑铁卢
2013-11-29 16:19:17 来源:

  2013年11月第3周(1118-1124)

  1. 《继承者们》SBS
  10. 《热爱》SBS

\
金叹以额吻表达对恩尚的鼓励和爱意,彻底满足了观众们对于韩剧罗曼史戏份的需求


  搜狐韩娱专稿 (木星/文)在《秘密》演绎完惊心动魄的爱情故事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收视率竞争后,SBS的大制作《继承者们》终于接过了水木剧收视冠军的接力棒,更夸张地是,它狂升了近6个百分点,以22.1%的成绩瞬间刷新了自身开播以来的最高收视纪录。尽管要为《继承者们》的人气拍个手,但我们还是更要为《秘密》的能量点个赞,它硬生生在播放期内把KBS和SBS两台的水木收视率给制衡住了。

  除了最强竞争对手终于结束播映,《继承者们》能在本周取得如此成绩,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剧情出现转折点,在故事的前半部分里以金叹狂追车恩尚的剧情为主,现在进入故事的后半段,金叹和车恩尚终于在金叹的勇气与争取下,成为公开的恋人,而随之而来的则是金叹的父亲帝国集团会长对于小儿子这对恋人的极力拆散。另外一边,崔英道虽然对恩尚进行了感人的告白,无奈落花有意,流水无情,恩尚已经心系金叹,明确地拒绝了崔英道的求爱,也让英道一秒就化身为了典型悲催韩剧男二号。

  因为彼此喜欢的一对人终于互诉衷肠,于是编剧在这两集的内容里,给观众推出了不少粉红桥段,比如金叹用大衣裹着恩尚取暖,直接咬着恩尚嘴里的蛋糕献上突袭的“蛋糕之吻”,更在恩尚当着同学们的面勇敢承认自己只是“社会关爱人群”后,以额吻表达鼓励和爱意,彻底满足了观众们对于韩剧罗曼史戏份的需求。不过粉红之后有大虐也是韩剧的惯例,金叹已经陷入了父亲的阻止、哥哥的不理解、英道的竞争和未婚妻的打击多重危机中,可谓是四面楚歌,估计下周的剧情里,剧迷们就等着和主角一起被虐吧。

\
KBS接档《秘密》的《漂亮男人》首播并不太顺利 ,首播的收视率仅6%左右


  KBS接档《秘密》的《漂亮男人》首播并不太顺利,这部由擅长制作漫改剧的Group8公司制作的漫画改编剧,首播的收视率仅6%左右,和MBC的《医学团队》基本持平,当然后者也是因为《秘密》的结束收视率才提升了不少。

  尽管邀来了大热电影《七号房的礼物》的编剧刘英雅,但首播的《漂亮男人》被不少媒体和观众批评由于“过于忠实原著”,导致剧情毫无紧张感和惊喜看点。《漂亮男人》是一部翻拍自漫画家千继英同名漫画的电视作品,讲述了拥有美丽中性外貌和“魔性”魅力的男人独孤马特,通过与大韩民国最顶端的1%的上流女性相识并有所得而成长为一个真正的漂亮男人的过程。

  由张根硕出演独孤马特,这是一个保险又没有太大争议的选择,但问题是,张根硕从《原来是美男》起,几个角色都跟独孤马特这个角色有着一定的相似性,尽管他自己表示选择这个角色是因为看到了人物的立体性,能够帮助他在表演上进行一定突破,但事实是否如此,后续剧情会很好的回答我们。同剧主演的还有IU,她出演从中学时代起就花痴般单恋独孤马特的普普通通的年轻女子金普通。产后复出的韩彩英出演带着神秘感、指点马特成功的洪宥拉,她最大的特点依旧是美艳不可方物。李章宇则出演对金普通一见钟情,同时也有着身世秘密的崔大卫。

  月火剧依旧维持着稳定的竞争状态,《奇皇后》开播后连续第四周收视率提升,依旧达到了将近17%,《未来的选择》收视则继续下降,最低到了4.7%,《奇怪的保姆》基本还是岿然不动。

  让观众追得有些小激动的《奇皇后》本周的剧情停留在了终于在元朝宫廷面对面的承娘和妥懽,只不过此一时彼一时,还在高丽一起出生入死的两人,如今一个变成了皇帝,一个则为了报杀父之仇而来,能否在第一时间相认才是剧迷们关注的焦点。池昌旭饰演的妥懽尽管是《奇皇后》剧组较晚才确定的阵容,但从目前播出后观众的反应来看,河智苑和池昌旭的这对姐弟恋组合颇合观众眼缘,支持的呼声很高。

\
 《未来的选择》因为大量观众一边倒地支持郑容和饰演的朴世洙而陷入了尴尬中


  《未来的选择》多少显得有些悲催,尽管制作精良,主演们也各自都很有人气,无奈观众就是不喜欢这个故事。无论是穿越的梗,还是三位主角的三角恋,似乎都没能真正拉动观众的观剧欲望。罗未来与金信、朴世洙之间本来应该相互拉锯的关系,似乎也因为大量观众一边倒地支持郑容和饰演的朴世洙而陷入了尴尬中。

  尽管因为TVN直播2013年MAMA颁奖典礼导致21日的《请回答1994》停播,但当22日恢复播放后,丝毫没有影响该剧的收视率——继续飙升!平均收视率已经达到了9.3%,看来下周平均突破10%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这绝对是有线台自制剧史上的一个高峰!

\
 垃圾和七封各自袒露真心,决心为了赢得娜静的心而全力竞争一番


  以“告白是打破单相思的唯一方法”为标题的11集,也可以看作是《请回答1994》剧情的一个转折点,垃圾和七封各自袒露真心,决心为了赢得娜静的心而全力竞争一番的剧情,居然让大家都觉得很虐很虐,而因为垃圾说出了二哥的名字叫“在润”,11集又被“追剧福尔摩斯”们认定是证明垃圾是老公的最佳证据。同时,为了脱离开家人的负担,而以男人的身份来到娜静身边,垃圾搬出了娜静家,结果紧随而后的预告里,七封立马搬了进来。编剧真的不到最后一刻,都不想放弃虐死观众的想法啊!

  另外在11集中,成冬日赞叹老婆简直美如王祖贤,这时候背景音乐适时想起了张国荣的《倩女幽魂》,而当海太为了占学姐的便宜直接冲进她家想要与学姐滚床单才发现人家一家老小都在看电视,他裤子掉下来的同时客厅电视机里居然正在播放《包青天》,刚好是包大人喊道:狗头铡伺候!这些小细节,真的都是萌翻也笑翻了观众。同时也让中国观众更有共鸣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