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部韩剧收官 《九家之书》惊喜中完美落幕
2013-11-24 14:03:50 来源:

  2013年6月第4周(0623-0630)

  1. 《Monstar》Mnet

  搜狐韩娱专稿 随着6月最后一周的结束,作为上半年的结束,本周有多达四部韩剧播放了大结局,从而结束了全部的播映。这四部剧分别是:《九家之书》、《张玉贞,为爱而生》、《特殊案件专案组TEN 2》和《天命》。

\
《九家之书》惊喜中完美落幕,李胜基秀智转世相遇 

  毋庸置疑的其中《九家之书》拥有着最优秀的表现,大结局收视率高达19.5%,尽管遗憾地未能超越20%,但也是继《野王》和《马医》之后,今年上半年月火剧排名第三的收视率了。不仅如此,该剧在播放的过程中,不但男女主角李胜基、秀智的大势人气再次得到了巩固,连本来只是被邀客串出演的崔振赫和李沇熹也受到了巨大的欢迎,特别是崔振赫因为太受欢迎,编剧在后来又给他加了好多戏,也算是佳话一段。另外他在拍摄这部剧期间,还收到了出演下半年金恩淑的《继承人们》的邀请,看来是今年又一位大势男即将诞生的预告。

  《九家之书》的大结局也另辟蹊径,虽然谭涟漪最终为了救崔江置受伤不治身亡,但故事并未戛然而止,编剧并没有让崔江置找到“九家之书”变化为人,而是让他以九尾狐的身份一直活到了现代,再次遇到了涟漪的转世,两人得以重续前缘。观众前一刻还哭得一塌糊涂,下一刻已经喜笑颜开。对比全剧整体故事的节奏稍显平淡,这个大结局要给编剧点赞!以往的韩剧里,九尾狐的形象总归是美艳的女性,这次李胜基和崔振赫在剧中饰演的父子九尾狐,是否会刮起今年男性九尾狐角色的风潮呢?

\
 《张玉贞》 争议中结束,金泰熙的演技还是呈现了明显的进步

  在同一天同一档结束播映的《张玉贞,为爱而生》则是明确的悲剧结局,毕竟张嬉嫔在历史上的结局是板上钉钉的。在最终收获10.3%收视率的最后一集中,金泰熙饰演的张玉贞为了肃宗李焞没有选择逃走,而是接受了被赐毒药自尽的命运,在朝堂和后宫的权力争斗中,张玉贞和李焞的爱情最终沦为权力的牺牲品。

  金泰熙饰演的这位韩剧史上第九代张嬉嫔可以说是一直在剧情与演技的争议中,不断完成了全部的拍摄。论美貌,金泰熙这位韩国著名的天然美人饰演的张嬉嫔确实美艳非常,加上现在韩剧古装剧中的行头也是极尽精致美妙,更是令人物的整体形象完美无瑕。论演技,虽然金泰熙的表演一直受着诟病,但还是要看到她在该剧中的表演还是呈现出了明显的进步。无论批评还是赞美,还是要辩证地来看才好。

\
  孔侑在《操作团》果真是"客串",让观众大呼坑爹

  同样是月火剧的tvN的《恋爱操作团》,本周真是彻底把观众给耍了一回。该剧一直以单元故事中,不同的明星客串为话题作为吸引观众的看点之一,在最新一个系列故事中,tvN从上周起就开始大肆宣传孔侑的客串出演,他会与郑有美一起出演新单元。结果这个所谓两人联合客串出演的新单元,郑有美是实实在在出演了,孔侑全集出现的画面不过四五次,每次不超过半分钟,还都是背影,唯有最后一个镜头象征性地正面出现了下,给了几句台词,简直是太坑爹了。其实既然是客串,观众的要求也不会高,但tvN这样用大量宣传来混淆视听的做法,实在是令人不快。

  Jtbc的《无情都市》则用另一种节奏方式让观众目瞪口呆。一直在前八集的内容里,男女主角共同的戏份居然不超过十五分钟,可是到了第九集直接上吻戏,到了第十集,更是直接床戏。尽管是有线台,尺度会比公共台大一些,也尽管是都市暗黑题材,男女主角虽然是卧底但表面的身份是毒枭和陪酒女,但这样的剧情进展方式真的缺乏说服力。

《听声》李钟硕带着眼泪的动人吻戏成为观众们的热议焦点
《听声》李钟硕带着眼泪的动人吻戏成为观众们的热议焦点

  不过本周真正大势的电视剧只有一部,那就是《听见你的声音》。除了创造了今年到目前为止水木剧最好的收视率外,出演剧中男主角朴修夏的李钟硕现在的人气更是锐不可挡。在最新一周的剧情中,观众被剧情地推进大虐了一把,和前两周整体比较欢快愉悦的氛围相比,本周剧中的反派人物闵俊国为了报复女主角张彗星而杀害了她的母亲,并且伪造了犯罪现场,之后点明要求车贯宇担任自己的国选律师,用一石二鸟的计策,一方面令彗星失去了母亲,一方面又令彗星和车辩之间生出了嫌隙。

  李宝英再次献上了继《我女儿是瑞英》后,母亲去世戏份里极其感人的哭戏,而朴修夏为了让彗星从此摆脱闵俊国的威胁,在完成了水族馆的约会后,以离别之吻的方式完成了告白和离别宣告式。李钟硕带着眼泪的动人吻戏立刻成为了观众们的热议焦点,又一枚“大势男”诞生!《听见你的声音》俨然已经是每周观众最期待看到更新的韩剧第一名。

《丑闻》新剧上档,家族纠葛中混杂着复杂的人物爱恨情仇
《丑闻》新剧上档,家族纠葛中混杂着复杂的人物爱恨情仇

  本周同时也有两部新剧上档,而且两部都是周末剧,分别是SBS的《结婚的女神》和MBC的《丑闻》。由南相美、李尚禹、金智勋、李泰兰等主演的《结婚的女神》,看剧名就能猜到剧情是一部讲述都市女性婚恋题材的韩剧,不过首播的成绩一般,第一周收视率维持在个位数。

  而由曾经写出过《伊甸园之东》的金振满作家执笔的《丑闻》,除了金载沅、奇太映、赵允熙几位主角,还汇聚了曹在显、朴尚民、申恩庆等众多演技派大牌的加盟,故事也秉承了编剧一贯的故事风格,家族纠葛中混杂着复杂的人物爱恨情仇,因为这类故事对于掌握的遥控器的中年观众群体来说比较有吸引力,因此首播的收视率是竞争对手的整整一倍,达到了16.4%,不过对于年轻观众来说,就会觉得剧情又是韩剧一贯的狗血路线,不够新鲜感,观赏度也一般。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