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声》《Monstar》落幕 韩剧激战即将上演
2013-11-24 14:04:19 来源:

  2013年8月第1周(0729-0804)

  1. 《Monstar》Mnet

  搜狐韩娱专稿(文/木星)7月末,8月初,一年之中最热的月份交替中,夏季档韩剧最为激烈的竞争前哨战开始,各家电视台为了即将在八月推出的重磅新剧已经做好了最后的准备。而本周,将有四部韩剧在这个前哨战前,完成了它们最后的播映。

\
张彗星和朴修夏姐弟恋终于修成正果 


  整个春夏档里最成功的韩剧毫无争议地属于《听见你的声音》,这部在今年六七月份掀起收视热浪的温情剧集,因为编剧朴惠莲为观众呈现了一个既有新意又具备了充分可看性的故事而精彩纷呈,除了良好的故事基础,李宝英、尹尚铉和郑雄仁的出色演技,以及大势的李钟硕,都成就了整个夏天里最让人津津乐道的话题。若要说该剧留下了什么遗憾,和之所以为什么没能登上本周韩剧榜的冠军,那就是对比表现一直可圈可点的故事的前部和中间部分,故事的最后三分之一部分明显精彩程度下降,特别是由于实在是太受欢迎了,SBS最终选择增加了两集无疑又给本来节奏就已经开始放慢的故事加重了负担,导致大结局的观赏系数明显下降。但剧中张彗星和朴修夏姐弟恋终于修成正果的结尾还是让观众们都表示很满意。

  不过,这结局还不是最后的高潮,就在不少《听见你的声音》的剧迷还在为剧中李宝英和李钟硕的默契情侣演技津津乐道甚至带着些剧情延伸幻想的时候,李宝英宣布,即将在9月与相恋多年的恋人同样是知名演员的池城完婚,由此,《听见你的声音》热潮带动的话题性被推向最高潮。

\
完全由演技新人们担纲主演的《Monstar》无疑是今夏最大的一匹黑马 


  Mnet的第一部自制剧《Monstar》也在本周完成了三个月的播放,对于一部完全由演技新人们担纲主演,又是有线台的剧集来说,《Monstar》无疑是今年夏天的一匹黑马。讲述了北村高中一群高中生们爱与青春梦想的该剧,是一部融合了众多音乐元素的音乐剧,剧中不但有着尹雪赞、闵世仪、郑善宇、金娜娜、朴奎东、沈银霞、郑道男这些高中生的爱情、亲情、友情故事,更有着众多的经典韩国流行音乐作品改编之后的精彩演绎,曾执导过《灰姑娘的姐姐》、《成均馆绯闻》等知名韩剧的导演金元硕,给观众献上了一部视觉加听觉的双重盛宴。

  第一次主演电视剧的偶像团体Beast的成员龙俊亨以期待值之上的演技,带来了一个非常具有蠢萌特色的纯真偶像尹雪赞,为在回归活动期间的Beast吸引了很多新粉丝。新人河妍秀清新爽直的表演风格大受好评,已经获选出演“highkick”系列导演金丙旭的新作《土豆星2013QR3》的女主角。在去年《致美丽的你》中就已经崭露头角的姜河那这次在剧中出演了一位又深情又优质的高中高富帅郑善宇,迷倒女性粉丝无数,并且也获得了著名编剧金恩淑的青睐,加入了她即将在10月开播的重磅新剧《继承人们》。

  当然《Monstar》的大结局也没有让观众们失望,同样是带着青春题材特有的含蓄而清新的表现手法,尹雪赞和闵世仪最终明朗化的情侣关系和彼此之间各种亲情问题的化解,同样让大家心满意足。

\
一切大白天下后,金南佶饰演的韩伊树最终还是以死亡作为终结 


  对比以上两部作品,同样本周大结局的《鲨鱼》和《无情都市》则走向了相反的结局,最终两剧均以男主角的死亡作为终结。《鲨鱼》中当一切大白天下后,金南佶饰演的韩伊树无比渴望回归正常平静的生活,知道最终被枪击头部倒下的瞬间,还念念着想要活下去,无奈编剧不遂观众愿,硬是把男主角给写死了。

\
《无情都市》开放式结局落幕,郑京浩在剧中的表现堪称惊艳 


  相比于《鲨鱼》明确的结局,《无情都市》因为传出计划拍摄电影版而选择了保留两个版本的结局,对比起悲剧性质的结局更倾向于留给观众一个开放式的想象。对于整部剧的评价而言,以郑京浩为主的几位主演的表现确实充满了魅力,但编剧对于整个故事把握度的不足和剧情上无数的硬伤也显而易见,是一部遗憾多于优秀的作品。作为郑京浩退伍后的首部作品,他在《无情都市》中的表现堪称惊艳,也留给了很多观众对于他后续活动的关心,但比较遗憾的是,他在拍摄期间腰伤复发,要暂停活动进行治疗。

\
集合了纳凉、悬疑、爱情等多种题材元素的《Who Are You》首播表现出色


  本周tvN还带来了一部新剧,由苏怡贤、玉泽演和金材昱主演的《Who Are You》。作为集合了纳凉、悬疑、爱情等多种题材元素的该剧,首播表现还算可以,收视率已经是前作《恋爱操作团》的两倍以上。第一集开始仅五分钟,金材昱饰演的男二号即在执行任务的过程中被罪犯枪杀,而身为恋人的苏怡贤也不幸头部受到重击陷入昏迷,再次醒来已经是六年之后,鬼门关前走过一遭的她有了看到别人看不到的东西的能力,由此,接下来的部分里,纳凉剧的氛围全开,虽然恐怖系数和不少韩国鬼片相比还是要弱不少,但对于胆子比较小的观众来说,也要谨慎选择观看时机呀。对于男女主演玉泽演和苏怡贤来说,虽然两人的演技年份不同,但都是首次担任主角,能够从他们的表演中感受到积极投入的热演心态。

\
夏季档最为激烈的韩剧大战即将上演


  就整个月火剧而言,目前收视领先的依然是由文根音、李尚允和金范主演的《火之女神井儿》,但该剧的领先优势极其微弱,下周KBS就将推出由朱元、文彩元和朱相昱主演的《Good Doctor》,新一轮的收视竞争很可能给月火剧的收视排序重新“洗牌”。Jtbc也将推出接档《无情都市》的由金桢勋和崔贞媛主演的《她的神话》

  另外可以预见的是下周在收视上最激烈的竞争将会出现在水木剧场,虽然《听见你的声音》是结束了,但由洪氏姐妹执笔,名导演陈赫执导,苏志燮和孔孝真主演的《主君的太阳》,以及由另一位知名编剧苏贤晶执笔,李准基、金素妍等主演的《Two Weeks》将在同天开播,有趣的是,导演陈赫和编剧苏贤晶还合作过《检察官公主》,这样复杂而强劲的竞争阵容足以让水木档未播先热,激起广大观众足够的好奇心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