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放量关注度破百亿!“倾城时光”完满收官,大武汉魅力倾城
2018-12-11 09:05:52 来源:汉网
播放量关注度破百亿!“倾城时光”完满收官,大武汉魅力倾城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10日讯(记者邱晨)28天时间,累计播放量突破46亿。12月9日晚,由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湖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武汉光彩影业、武汉天工开物影业出品,武汉文化发展集团、武汉天河电影集团参与投资的青春创业题材剧《你和我的倾城时光》(以下简称“倾城时光”)圆满收官,不仅收视口碑双双丰收,贯穿全剧的大武汉美景和“汉绣”等众多文化元素,也让该剧成为了大武汉充满现代、时尚气息的形象宣传片,频上热搜。

剧情热力四射:播放量关注度破百亿

在12月9日晚播出的大结局中,由林浅、厉致诚组成的“虔诚CP”终于得偿所愿,带领创立的“倾城”品牌走上巴黎时装周的T台,中国的民族品牌最终成功走向世界。

两人的真挚告白,更是带领观众回忆了二人一路走来的点点滴滴:从战火中的危急初遇到携手创业的相知,以及经历困难之后的始终相守,“虔诚CP”成功诠释了关于事业、爱情、青春最美好的样子。

自11月12日开播以来,“倾城时光”在播出期间始终保持市场占有率第一,东方卫视、浙江卫视也数次拿下酷云黄金时段全国收视率第一的好成绩。截至9日晚大结局,该剧腾讯视频单平台播放量已累计突破46亿,连续28天占据骨朵首位及云合指数榜榜首,全网实时热度最高达9867,排名第一,爱奇艺热度持续第一,最高值达到8347。

此外,#电视剧你和我的倾城时光#话题阅读量达到45亿,相关子话题阅读量达到75亿,讨论量近4亿,相关微博热搜高达近60次,共计12个热搜词登上热搜榜top3,21个热搜词登上热搜榜单top10,在抖音、知乎、豆瓣等平台也反响热烈。在台网热度双高的情况下,“倾城时光”也保持着良好的口碑。开播首周豆瓣好评率达60%以上,猫眼评分目前仍高达9.3分。

收官当日,《倾城时光》也放出收官海报,海报中林浅厉致诚亲密相拥,而在剧中多次出现的武汉鹦鹉洲长江大桥也作为重要元素出现在海报中。海报中也呈现了著名诗人阎志为该剧创作的主题曲《倾城之恋》的歌词“因你才有桥相连”,一句话道尽了林浅厉致诚两位主人公之间的真挚情感,也让观众联想到剧中江城美景掩映之下的动人情节。

武汉魅力倾城:现代、时尚气质

作为湖北省唯一入选国家广电总局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重点推荐剧目的电视剧,入选《2018年湖北文艺精品创作指导性目录》,更是唯一一部入选武汉市十三五规划的影视剧作品,并已获得了“曹禺杯”电视剧剧本特别贡献奖的剧目,热播的“倾城时光”,让上亿观众看到了一个充满现代、时尚气息的大武汉,更折射出这座“设计之都”“青春之城”“创业之城”的城市气质。

“倾城时光”的成功,与“世界设计之都”武汉密不可分:这部以服装设计、民族品牌成长为主题的青春创业剧由武汉本土影视公司倾力打造,从前期筹备到拍摄完成共历时6个月,全剧八成以上的镜头都在武汉拍摄完成。取景范围横跨江岸、江汉、汉阳、硚口、武昌、青山、洪山、黄陂、东西湖、武汉开发区、蔡甸等多个城区,从会展、旅游、餐饮、住宿、交通、文化遗产等多个方面,充分展现了武汉的城市风貌和社会文化。

正因为如此,“倾城时光”也处处展示了大武汉的风貌,播出后俨然成为一部充满现代、时尚气息的武汉城市形象宣传片:剧集刚播出时,知音号游轮、黄鹤楼、汉口江滩、长江大桥、鹦鹉洲长江大桥、东湖磨山、东湖绿道等数十处武汉地标轮番亮相,引发网友关注和热议,本地网友惊叹“武汉怎么这么美”,外地网友们也纷纷直呼“好想去武汉打卡”。

随着剧情的展开,观众们在风光之外看到了更多更深刻的武汉烙印。剧中解决制作世界一流水准防水面料难题,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制造”实力的企业,正是以武汉著名纺织服装企业爱帝为原型。武汉的文化名片,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汉绣”,也化身“雪烟绫”被植入到“倾城时光”中,成为影响林浅辞职后创办民族品牌“倾城”的关键因素。由中国刺绣艺术大师、汉绣省级代表性传承人任本荣设计,湖北省工艺美术大师、汉绣市级代表性传承人任炜制作的《九头鸟》和《古黄鹤楼》两幅汉绣作品,更是直接在剧中出镜。

在剧集播出期间,金瀚、金莎、刘凡菲等主创也重返拍摄地武汉,参与了“倾城时光•打卡武汉”的大型活动。他们与三百位粉丝乘坐倾城巴士打卡黄鹤楼、江汉关、卓尔书店等剧中取景地,并在武汉红T时尚街区举办见面会,不仅引发全城轰动,更带着武汉上了热搜,引发网友关注和热议。“倾城时光”的原作者丁墨也感叹,武汉是一座令创作者迸发创作灵感的城市,未来还将为武汉书写更多作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