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部话剧今天公演,讲述了三代临空港人的爱情
2018-12-10 21:20:06 来源:汉网
这部话剧今天公演,讲述了三代临空港人的爱情

演出现场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10日讯(记者蔡欣星 通讯员宋亮)“从河南到武汉围垦,下一代会怎样看待我们?”“反正我这辈子啊,没有后悔……”10日,由武汉临空港经开区立项主创的大型情景话剧《临空港之恋》在东西湖会议中心首演。剧中男女主人公的这段对话,让来自临空港的观众现场飙泪。

《临空港之恋》为纪念临空港经开区围垦建区6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而作。剧情取材自1957至1958年十万大军围垦东西湖的史实,跨越60年时空,通过临空港三代人的三段爱情故事,呈现临空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热切向往与不懈追求。

《临空港之恋》至正式排演前五易其稿,编导核心团队由著名导演、湖北艺术职业学院教授李铁领衔。他介绍,为了还原60年前那段波澜壮阔的围垦历史,主创人员专门找到七八位参与过当年围垦的亲历者,请他们讲述围垦故事。

出演男主角的临空港经开区文化馆馆长、著名小品演员李四顺说,为了更好理解角色,自己曾前往荷包湖、走马岭等地寻访围垦老人。“当年围垦时他们只能睡芦席,时间久了,芦席甚至发了芽,大家却苦中作乐地把发了的芽吃掉了,听老人们说起这些故事,让人印象深刻。”

来自荷包湖农场的王荫森就是当年从河南支援东西湖围垦的七万大军之一。演出结束后,他动情地告诉记者,话剧里老围垦人远离故土到异乡创业奋斗的故事,让他想到自己,21岁离开河南老家参加围垦,结束后留在当时东西湖粮棉三厂,从此在东西湖安家立业。“东西湖变化太大了,但围垦精神不能忘,当年的奋斗、牺牲精神应该要传承下去,以开拓创新的新精神面貌建设国家级开发区。”

据悉,12月11日该剧第二次公演后,剧组将根据现场反响和观众意见再次修订排练,明年择机演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