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打》郭富城:相信孙悟空比钢铁侠更强大
2016-01-13 16:49:53 来源:汉网

 
  今日,即将于2016年2月8日猴年初一全国公映的3D奇幻喜剧《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发布“天王到猴王”孙悟空特辑。郭富城以全新的孙悟空形象,呈现出道30年以来最多最爽的一次打戏,将金猴挥起千钧棒斩妖除魔的画面演绎得燃爆人心。郭富城的升级版孙悟空,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孙悟空三打白骨精”一回角色复杂多变的性格,塑造了一个影视作品中从未有过的美猴王,他笑称无论是内心还是武功,“这是一个比钢铁侠还要强大的东方超级英雄”。
 

 
  性格最复杂内心更强大 孙悟空全新升级
 
  从影30年的郭富城对角色一向要求极高,从不愿重复自己,此番《三打》他也希望演绎一个全新的孙悟空。而作为“西游”系列最复杂的故事之一,《三打》中的孙悟空足具挑战性,这个角色不仅烈性难驯,同时必须面对比自己弱小却需要被保护的唐僧,甚至还要遭遇白骨精的三次离间,表演难度可见一斑。《三打》正是试图深挖孙悟空的这种蜕变过程,通过劫难将其“点石成金”,塑造一个比平常所见再升级的孙悟空。编剧冉平透露,孙悟空遭遇的挑战使他最终必须明白“不是暴力才能解决一切问题”。制片人刘晓光也表示《三打》将展现“英雄诞生后的劫难”,催生一个处于叛逆期的英雄崛起。
 
  对此,郭富城表示这是一个充满“纠结、疑问、不舍、忍痛”,但绝对值得挑战的角色,他将为观众呈现一个历代影视作品中性格最多变最复杂的孙悟空。为能与这个足具挑战性的孙悟空“合二为一”,郭富城光准备角色就进行了长达3个月的特训,而从入组到杀青的4个月时间内,他也一直专注于孙悟空的精神世界,不仅在片场从不看手机,甚至也不与旁人闲聊,敬业精神可见一斑。导演郑保瑞尤其对郭富城在塑造孙悟空时的肢体语言与眼神大加赞赏,“郭富城的眼睛是最能够打动观众的,可以从他的眼睛中读出他对这个角色的全新升级。”
 

 
  从影最大动作戏挑战 郭富城打得很爽
 
  郭富城从“天王”到“猴王”的华丽变身,必不可少的还有孙悟空的精彩打戏。香港著名武术指导洪金宝基于孙悟空多变的性格,设计了专属美猴王刚劲有力又复杂多变的动作戏,在不同的场景、剧情之下,最终呈现的孙悟空的打戏也变幻莫测。但此次孙悟空所用的金箍棒重量不轻,这让郭富城在拍摄期间吃尽了苦头,很多次因难以掌握打到腿上,以至于淤青未消又添新伤。但是郭富城的金箍棒却从未离手,巩俐都惊讶:“他在休息时也拿着那根金箍棒疯狂练习。”这样痛并快乐的体验,让郭富城十分感慨:“这一次虽然打得辛苦,但是真的很爽!也宣泄了很多。”
 
  除去令人耳目一新的震撼打戏,《三打》还从内到外为郭富城设计了全新的猴王造型,塑造出这位在全世界范围内最能代表中国的英雄形象。专门请曾获得奥斯卡最佳化妆奖的史蒂芬·迪普伊负责郭富城的特效化妆,而担任此次特效化妆总监的肖恩·斯密斯,也是曾担任《斯巴达300勇士》《机械战警》等片的好莱坞顶级特效化妆总监,他表示“孙悟空在化妆上具有很大发挥空间,每一根毛发都由纯手工制作,然后再一根根挑选出来为演员粘上”,困难程度可想而知。郭富城每次“变身”都要花费整整7个小时,不过最终打造出的孙悟空帅气威猛,甚至还受到“死对头”白骨夫人巩俐的认可,更被“师父”冯绍峰赞为“史上最帅的美猴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