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闹天宫》曝特辑 郭富城变身牛魔王过程揭秘
2014-01-17 11:20:44 来源:

来源:搜狐娱乐

\

《西游记之大闹天宫》郭富城版牛魔王

取材自古典神魔小说《西游记》前八回的魔幻IMAX-3D神话影片《西游记之大闹天宫》,即将于2014年大年初一奇幻贺岁。今日,片方发布《西游记之大闹天宫-幻相》制作特辑,细数片中九大场景的奇幻设计,揭秘花果山群猴、天庭众神及火焰山魔族的特效造型,郭富城变牛魔王的过程也首度曝光。

《幻相》特辑重磅推出 魔幻工程特效揭秘

今日,第四款制作特辑《西游记之大闹天宫-幻相》重磅推出,曝光了影片中炫彩奇幻的豪华场景:三星洞、花果山、水帘洞、火焰山、天庭、龙宫、蟠桃园、御马监、南天门九大场景的设计各具风格,特别是花果山的人间仙境、天庭的金碧辉煌、火焰山的暗黑世界,与孙悟空、玉皇大帝、牛魔王三个角色的身份性格非常贴合,而多为非实景的蓝幕拍摄也让演员为想象力逼疯自己。据称,全片2430个镜头,有2380多个都需要进行后期特效制作,影片特效占比高达98%。此外,对于电影里70-80款人物造型的特效化妆,《幻相》特辑中首次呈现出牛魔王的造型幕后花絮,让大家见证了牛角的“生长”过程。而曾在预告片中被大家惊叹不已的“巨龙穿云”设计理念也被揭示出来。据悉,这条“大银幕上第一条活灵活现的中华神龙”耗时4个月时间进行全特效制作,将中华民族的象征,同时也是玉帝的守护神龙赋予了既神圣庄严又威武霸气之感。

国际团队鼎立加盟 打造华语魔幻大片

为打造影片想要达到奇幻镜头,片方不惜血本,力邀美国、澳大利亚、日本、韩国、德国、中国等七个国家的幕后精英,组成多达1900人的特效团队。担任该片视效顾问的David Ebner曾是指导《爱丽丝梦游仙境》和《冰河世纪》的视效大师。在影片特效化妆方面,由曾担任《斯巴达300勇士》、《我是传奇》、《决战猩球》特效化妆总监的Shaun Smith,以及曾负责《碟中谍》特效化妆工作的Mark Philip Garbarino合力担当。而曾掌镜电影《加勒比海盗》的Daniel L-Symmes担任了该片的3D立体设计及总摄影师,就连影片的音乐指导也是重金聘用了曾为《蜘蛛侠》、《灵魂战车》创作音乐的电影配乐家Christopher Young担纲。

传统文化特效呈现 贴合“全年龄”观众诉求

电影《西游记之大闹天宫》以中国古代第一部神魔小说《西游记》前八回为故事蓝本,讲述了孙悟空踏上取经之路前“大闹天宫”的故事,也是他作为《西游记》主角最广为人知的故事之一,而孙悟空的形象也因“大闹天宫”的故事在中国家喻户晓,并蜚声国际。导演郑保瑞曾表示:“美猴王孙悟空是唯一一个东方人、西方人知道并熟悉的小说人物。”为全新打造孙悟空这一“东方超级英雄”,好莱坞多达70人的特效化妆团队前后制作了20款倒模,而主演甄子丹也经历了累计1000小时的化妆时长。影片中孙悟空三星洞学艺、花果山封王、东海龙宫取神兵、大闹天庭战众神等经典桥段也将触动所有观众共有的童年回忆。可以说,这一次由编剧黄子桓、霍昕等人操刀改编的电影《西游记之大闹天宫》,在尊重原著情节的基础上,更符合当下观众的欣赏口味、观影水平,更贴合3D时代魔幻片的技术标准。传统文化邂逅现代科技,迸发出超强的磁场贴合“全年龄”段观众的诉求。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