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挑等青春片 3.06亿夺票房冠军
2015-11-17 15:21:51 来源:
丹尼尔-克雷格《007》
丹尼尔-克雷格《007》

  京华时报讯 (记者 高宇飞)上周《007:幽灵党》《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我的青春期》《年少轻狂》等多部新片上映,但几部青春片都难敌《007》的势头。此前周冠军《移动迷宫2》很快易主。根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专资办提供给本报的数据,《007:幽灵党》以3.06亿的绝对优势成为上周冠军,排在第二的是“光棍节档”的赢家《前任2:备胎反击战》,《移动迷宫2》减慢吸金势头居第三。

  一周回顾

  首日排片独占鳌头《007》破纪录

  11月13日,电影《007:幽灵党》在内地上映,开画首日排片高达43%,首日票房(含零点场)达到9550万元,创出该系列影片的内地首日票房纪录。这一天的内地影市单日票房超1.2亿,《007:幽灵党》单片贡献了其中大部分票房,优势非常明显。

  从10月下旬开始,大盘一直处于较为低迷的状态,急需大片救市。《007:幽灵党》的上映将影市带热、票房拉高。这段时间以来,周五票房从未破亿,《007:幽灵党》开画后,大盘单日立刻过亿,而且该片还打破了2D进口影片的周五单日票房纪录,此前该纪录是由《碟中谍5》保持的7600余万元,《007:幽灵党》将这个纪录提升了整整2000多万。截至11月15日,根据相关数据《007:幽灵党》全球范围内已获得了近5.44亿美元的票房,在多个上映国家继续保持票房周冠军位置。片中有一个场景动用了8418升燃料和33公斤炸药才得以完成,创出了影史上爆炸场面之最,获颁了“影史最大规模爆炸”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影片的特效、动作场面,以及主创来华的助阵,也为该片人气助力不少。

  在《007:幽灵党》猛烈攻势下,几部上周上映的青春片相对“低迷”。同日开画的《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获得16%左右排片,上周《安东尼》获得了四千多万票房,在几部青春片新片中领先。

  《前任2》领跑“光棍节档”

  由华谊兄弟等出品的电影《前任2:备胎反击战》票房已至2.19亿元,在“光棍节档”获得上座第一、排片第一、人次第一、票房第一成绩,力压同档期的好莱坞强片《移动迷宫2》《绝命海拔》,成为该档期票房赢家。该片由田羽生执导,郑恺、郭采洁领衔主演,自11月6日开画以来稳步发力,3日票房破亿,上映四日之后就超过了第一部《前任攻略》的票房。有评论人分析,片中郑恺、郭采洁、王传君等擅长搞怪、逗比,所关注的备胎转正的故事也是吸引90后观众的关键。据悉,第三部《前任3:颜值大作战》剧本正在创作中,由“颜值”的讨论引发话题和故事。

  不过,今年光棍节电影大盘却只拿下了6510万票房,仅比前一天的4225万票房多出2200多万,整体大盘难以和今年七夕档的2.32亿大盘相比,让不少业内人士感慨“光棍节档”开始变成“伪档期”。

  本周新片

  《饥饿游戏》《一个勺子》将映

  本周也不乏风格不同的新片上映,无论是“饥饿游戏”系列的终结篇、“大表姐”主演的《饥饿游戏3:嘲笑鸟(下)》,还是犯罪动作片《玩命速递》和获得金马奖、金鸡奖的口碑之作《一个勺子》,以及今年在台湾地区成为现象级的青春片《我的 》,都自带话题,届时将进一步瓜分排片。不过《007:幽灵党》近几日还保持着44%的最高排片,预计还将在本周持续发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