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勺子》首映蒋勤勤飙泪 李亚鹏要包百场支持
2015-11-17 15:21:36 来源:
蒋勤勤在《一个勺子》首映“飙泪”
蒋勤勤在《一个勺子》首映“飙泪”

、宋小宝、李玉等人都亲自登台发表观后感,陈建斌的老乡,也是大学同学的李亚鹏前来捧场,并现场表示,要和同乡好友包一百场已示支持。

  蒋勤勤飙泪 陈建斌:比结婚时还激动

  《一个勺子》是一部荒诞冒险喜剧,作为陈建斌自编自导自演的导演处女作,影片曾获得金马奖最佳男主角奖和最佳新导演奖。电影讲述了西北淳朴农民“拉条子”因本性善良救助了一个流落街头的“傻子”,却意外引发了一连串无奈遭遇的故事。《一个勺子》曾经定档今年五一,因主演王学兵吸毒事件影响,到11月20日才终于上映。

  在西北方言中,“勺子”即“傻子”的意思。陈建斌介绍,“这部电影其实是自己心路历程的折射,很多时候我其实就是‘一个勺子’”。

  蒋勤勤也表示,在她眼里,陈建斌是一个对电影无比热爱和执着的“勺子”。因为电影要上映了,蒋勤勤激动落泪,她哽咽道:“这是陈建斌最大的梦想……我很感动,这一路走过来到今天,我跟陈建斌都是特别不善言辞不善交际的人,平时跟大家的交往、聚会都比较少,今天大家能够来这里,我们也深深感觉到一个作品不是单凭一己之力就能完成的,谢谢你们今天来捧场。”看到妻子如此激动,陈建斌给了一个拥抱,还表示“蒋老师比我们结婚的时候都激动!”

  李亚鹏要包100场支持陈建斌 马丽、杨澜等现身捧场

  当天,马丽、宋小宝、杨澜、谭晶、张扬、黄建新、陶昕然、颜丹晨等众多圈内人也现身红毯,亲自登台给电影点赞。李玉表示看完电影后,觉得陈建斌抢了导演的饭碗。导演郑晓龙也表示“《一个勺子》有很深的寓意,是现代社会的寓言”。

  作为陈建斌的老乡和大学同学,李亚鹏也力赞《一个勺子》——“我看到人性中最基本的温情,尽管这种与生俱来的温情可能要遭受生活的撕扯和考验。”李亚鹏还称,这部电影是近两年来他看到的最好的华语片,已决定跟同乡好友一起包100场支持。现场陈建斌和李亚鹏也双双喝了西北的大麦酒,以表兄弟之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