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老乡任贤齐"落跑"到武汉 下部想拍《伤心太平洋》
2015-08-30 14:18:22 来源:汉网
汉网讯
\
 
昨日,著名歌手、演员任贤齐回到老家武汉,宣传他的电影导演处女作《落跑吧爱情》。当着家乡媒体的面,第一次当导演的小齐发自内心地说:“导演真不是人干的事儿啊。”
 
每次来武汉,任贤齐第一餐的保留菜单都是热干面加豆皮,这次也不例外。吃完热干面,小齐就开始影迷会、记者会、专访连轴转,为自己的心血之作卖力吆喝。而他表现出的精力之旺盛、反应之机敏,再配上帅气造型,怎么看都不像一个49岁的人。

\
 
作为一部处女作,《落跑吧爱情》的配置很高:女主角是女神舒淇,男配角有“大哥”狄龙,全程在澎湖拍摄,光看美景已值回票价。
 
小齐说,自己做导演不是赶时髦,而是多年夙愿。能请到舒淇出演,除了得益于他俩交情匪浅,也沾了“近水楼台”的光。“舒淇在香港的家就在我隔壁,我写剧本的时候就请她过来,问她如果是她和一个男生交往会说什么对白。写着写着,最后我就缠着她说,反正你对剧本都这么熟了,就来演吧。”
 
但女神哪儿是说请就能请动的,舒淇嗲嗲问小齐什么时候开拍,要拍多久,任贤齐无言以对,“那时候根本不知道当导演要怎么开始,对拍摄周期、准备工作一窍不通。”等他好不容易等攒齐了队伍,却发现舒淇的档期已经排到两年后了,“好在公司给舒淇挪出27天空档,我赶紧说OK,开拍!”
 
《落跑吧爱情》 将于9月4日上映,舒淇主演的另一部电影《聂隐娘》眼下正在热映。跟侯孝贤导演的电影撞期,任贤齐觉得很有趣,“《聂隐娘》拍了6年啊,根本不知道它会在这个时候公映。两部电影题材完全不同,两个舒淇也完全不一样。”任贤齐还透露,舒淇拍《落跑吧爱情》时,发现有吊威亚的戏差点崩溃了,“我拍《聂隐娘》被吊了好几天,怎么你一个爱情片也要吊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