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菜鸟》百万买《冷光》 超汪峰献声《狼图腾》
2015-03-02 10:42:07 来源:汉网
   一部好电影不仅要有打动人心的剧情,精彩的拍摄手法,还要有触动灵魂的音乐。于327日将映的喜剧电影《菜鸟》,为让观众从视听双方面感受《菜鸟》精神,电影制作方近日不惜花百万重金买下了如为电影量身定制的歌曲《冷光》,成为继汪峰献声《狼图腾》后又一力作。

  《冷光》的唱作者是著名影星宁静的胞弟舜文齐,与其他明星家族不同,舜文齐一直本着男儿当自强的态度,不走捷径,只身一人为实现音乐梦而在娱乐圈摸爬滚打,《冷光》就是他在生活最窘迫时所作。冷有置身低谷的含义,而光又充满了希望,歌与影片的意义殊途同归,难怪制作方会不惜重金来买这首走心之作。

  据悉,当导演项华祥偶遇街头卖唱艺人在唱这首动听的曲子后,立即找到原唱舜文齐,决定重金购买版权,为电影量身打造。项导强调,音乐是电影的灵魂,那些身处街头的卖唱艺人,唱着冷光时,深深触动了自己,他们与电影里的菜鸟主角何其相似,面对再糟糕的窘境,面对再冷暗的光阴,都 从未磨灭斗志,依然拙朴炙热,人生不过两万多天,人们为了获得生活,就得抛弃生活,在自己逐梦的路上,用充分单纯的心去信仰。其实在选择《冷光》前,制作 方就已在官方微博开启了网友推荐歌曲的活动,听大众心声的举动让电影未上映先得民心,而项华祥导演对于生活和理想的别样理解,也让观众对《菜鸟》这部电影 充满期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