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虎山》直逼7亿 张涵予成战争片票房保证
2015-01-05 16:41:33 来源:搜狐娱乐
张涵予饰演杨子荣
张涵予饰演杨子荣

 

杨子荣设法传递情报
杨子荣设法传递情报

 

杨子荣独上威虎山
杨子荣独上威虎山


  搜狐娱乐讯 由博纳影业集团出品的贺岁超级合家欢大片《智取威虎山3D》自公映以来票房屡创佳绩,先是拿下平安夜票房冠军,又在首周末强势突破3亿票房大关。元旦三天假期,本片凭过硬的质量和火爆的人气,再次实现了票房的井喷,疯狂吸金超过2.6亿,上映11天,也是本片连续蝉联国内电影票房冠军的第11天,《智取威虎山3D》累积票房已经突破6.6亿,作为影片男主角,观众集体称赞张涵予为影片中贡献了“神一般的演技”,更被业界内认可成为中国战争题材影片的票房保证。

  《智取威虎山3D》元旦三日吸金2.6亿 张涵予成战争片票房保证

  贺岁档向来都是电影界的兵家必争之地,它被称作竞争最激烈强的电影档期,多部大片都会选择在此档期上映。2014-2015年的贺岁档更是异常激烈,《太平轮上》打头阵,《一步之遥》紧随其后,电影《智取威虎山3D》选择平安夜上映为贺岁档收尾,就目前的票房和话题热度来看,《智取威虎山》显然后来者居上,电影从上映当天就展现出来了强势的市场战斗力,力夺平安夜票房冠军、首周破3亿。元旦假期,本片吸金超过2.6亿。从公映就蝉联国内票房冠军的《智取威虎山3D》,目前的累积票房已高达6.6亿,刷新了2014~2015年贺岁档的电影票房纪录,成为今年贺岁当之无愧的冠军;而张涵予在片中那可亦正亦邪的真实表现,和对杨子荣这一“机智内敛”的角色形象上的塑造,也让观众大呼“看得很过瘾。”此次张涵予圆梦饰演自己心中的偶像,不止得到了观众的一致好评,还被业界内认可称其为“战争题材影片的票房保证”。“从《集结号》到《风声》,现在有有了《智取威虎山3D》,在中国电影产业里,战争片一直都是大家退避三舍的题材,但是张涵予主演的战争题材屡创当年的票房纪录,这是他的个人魅力和内在的气质所造就的。”

  张涵予:为了杨子荣“豁命”

  对杨子荣这一角色有着深深情节的张涵予,对待这部电影一直都是谨慎小心,虽然拍摄时吃了不少苦,但在张涵予看来,还是更加享受角色塑造的过程,“豁命”演绎杨子荣张涵予回忆拍摄经历,坦言这个梦想了30多年的角色是“豁命”拼下来的,“打虎上山和最后的决战都有大量的动作戏,一共拍摄了一个多月。我开始也是抱着试试的心态,谁知道到最后,一下替身都没有,全都是我亲自上阵。那一个多月,基本每天被吊4、5个小时威亚,同时还有3、4个巨大的鼓风机对着我吹。每天都得依靠止疼片来止住头疼,但是为了这个角色,为了我的梦,我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我很享受这个痛并快乐的过程,完成这个角色心里上的那种满足能帮我战胜一切困难。”

  为了最真实的还原部队当年恶略的作战环境,该电影深入到零下30度的东北林海雪原,更是在那历时130天的拍摄过程中饱尝凤雪。对此,张涵予表示这确实是他拍摄过最艰辛的电影。“我们拍戏的地方,白天至少也有零下20度,在外面呆的时间长一点,整个人都冻僵了,对于表演来说会有一点限制。不过我们不到那里去,光靠幻想东北的样子,是没办法完成这个电影的。就好像我第一次走进威虎厅,第一次披上杨子荣的皮大氅的时候,我心里会有一种感觉,就是我真的进入到杨子荣的世界了,从那个时候我就开始享受杨子荣的一切。那也只有我们真的投身到雪地里去,在那样的环境中开枪、生活、行走,才能让电影在面对观众的时候能给人代入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