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涵予新片贡献神演技 当土匪引领黑话风潮
2014-12-29 11:18:58 来源:搜狐娱乐
一身匪气的杨子荣
一身匪气的杨子荣

 

杨子荣只身入虎穴
张涵予饰演的杨子荣只身入虎穴


  搜狐娱乐讯 博纳影业年度贺岁巨制,由导演徐克执导、黄建新监制的超级动作大片《智取威虎山3D》上映后过硬的口碑在首个周末发酵,在上映第五天票房爆发,冲破三亿大关,上座率更攀升到五成,蝉联近几日票房冠军,更有票房持续攀升的后劲。徐克此次不仅完全保留了原本故事中的精华,更是利用先进的3D效果给观众更为饱满的视觉效果,不少看过影片的观众表示,张涵予不止在影片中贡献了“神演技”,让杨子荣这个经典英雄形象大放异彩,还引发一股“黑话风潮”。

  贺岁首现“全家观影”热潮 《智取威虎山3D》沟通四代观众情感

  《智取威虎山3D》取材自国人耳熟能详的经典故事,可以说是13亿中国观众的集体回忆。影片在公映前,分别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城市举办了多场点映,“真3D硬场面”“有笑点有泪点无尿点”等好评瞬间席卷全国,接受采访的张涵予更是多次提及能够饰演杨子荣是他30年的梦想,“《智取威虎山》的特别之处除了惊险刺激,就是有广大的群众基础,是少见的可以沟通几代观众情感的影片。”于是,在平安夜以及刚刚过去的周末,全国众多城市都出现了三代人同看《智取威虎山3D》的温馨场面。

  基于过硬的口碑,《智取威虎山3D》在上映的五天里均拿下当日票房冠军,更是在刚刚过去的首个周末票房如井喷般的突破3亿大关,多地出现了一票难求的现象。北京观众张小姐则说:“本来以为是样板戏改编会很老梗,但是没想到好多新的桥段,我本来抱怨男友带我来看动作片,但是我看得很开心,而且迷上了张涵予的样子。”李女士则是带了爸妈进影院第二次看这部电影,她表示看完就立马约了父母在进戏院,“这是难得我愿意陪他们再看几次都不怕,老爸、老妈也愿意看的电影。”张涵予在影片中塑造的杨子荣,亦正亦邪,匪气十足,让不少观众感叹他文戏深入人心,打戏惊险刺激,男神范儿十足。

  张涵予贡献“神演技”引领黑话风潮

  除了电影质量得到认可,《智取威虎山3D》各位主演的表现也获得了观众的赞誉。网友“我的种子岛”用“神演技”来形容张涵予带给观众的惊艳表演,网友“我的种子岛”表示“这一次深刻的体会张涵予的演技,他那极具磁性的嗓音,让杨子荣更迷人了。”连资深的影评人、杂志编辑@铁任也对他赞不绝口,“从张涵予进入威虎山当卧底开始,好戏一场连着一场,高潮到停不下来,人物全爷们儿型的”。网友“李维庚”看过电影后,“张涵予演杨子荣真的绝了,内个嗓音才配得上那种感觉瞬间”。

  影片上映至今,除了一边倒的好评,影片中的“黑话”(土匪说的话)和一些经典台词已经在各大网络和人们生活中热络起来,并笑称土匪黑话相当开发脑洞。早在上映前,主演张涵予接受采访时就表示,看此片应配“黑话说明书”,影片上映后,新媒体上确实有不少观众反应,为了看全学会所有黑话,进电影院二刷甚至三刷,对此,张涵予表示其实土匪很有趣,精简,想是在打哑谜。“电影中最为人熟知的一句黑话必然是那句‘天王盖地虎宝塔镇河妖’,很多人都能脱口而出,但知道具体含义的却没几个。对于电影观众来说,听不懂没关系,就当听一乐,但是如果真的生活在土匪横行的年代,要是不懂黑话就危险了因为黑话是土匪们安身立命的基本,也是侦查兵接近土匪的一项武器,一句说不好或听不懂,就可能被插(杀)了。”所以杀青至今,张涵予都一直在强调演这部戏的初衷除了为圆自己一个儿时英雄梦以外,更是希望能够通过电影的公映,让现在的年轻观众能够记得这些被历史遗忘的英雄为了信仰是如何流血牺牲的,希望能够传递更多的正能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