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都是外行!姜文《一步之遥》选角太草率
2014-12-26 17:09:30 来源:搜狐娱乐
陈晓强
陈晓强:为被虐待而来

 

洪晃
洪晃:被扇一千万巴掌

 

刘利年
刘利年:就是一对"好基友"

 

那英
 那英:不小心就上了贼船


  搜狐娱乐讯 随着《一步之遥》热映,姜文和他的电影也再度进入了人们的视线。电影的评论在两极化的态势下亦热亦冷,却又冷中火热。不管片子的质量,《一步之遥》的演员们的演技仍然受到了观众的认可。葛优、 、王志文“过招”,负责给他们放电影。而在沙滩回忆戏中,那个一闪而过的粗壮身影也是他。谈到为何要让自己的健身教练出演这一角色姜文打趣称:平时都是他虐待我,这次我终于可以虐待他了。

  刘利年:就是一对“好基友”

  在上海权倾一方、人称“上海王”的一代枭雄武大帅,其扮演者刘利年虽然早年出演过《芙蓉镇》、《天地英雄》等影片,但他更贴切的身份却是姜文“智囊团”,以及享誉国际的职业设计师。这些年来,刘利年参与了姜文每部影片的剧本创作,而通过《一步之遥》的“重出江湖”,也见证了刘利年和姜文这对“好基友”的深厚感情。

  姜文“选角”路子:好演员要科班 真演员要“生活状”

  这么多“不着调”的演员选拔也让姜导的选“角”路子在圈内异乎不寻常,不过,也许正是这种异乎常人的“选角”方式才能姜文的片子在大众中找到了一种“真”的状态。科班出身的演员们经验丰富,流程熟知,表演也符合整体戏剧和影视作品的正常套路,而这些来自于其它“渠道”的演员们却是在用生活中的本真状态去呈现他们的角色。科班是出好演员必然要走的基础,然而,真演员一演难求的“生活状态”却是在生活中有深厚生活的人才可以表达出的一种状态。当马走日在剧中“殚精竭虑”的时候,也许正是这帮“真状态”的人帮助马走日实现了这种真,共鸣就这样在不经意间产生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