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濑直美新作入围戛纳影展 再度角逐“金棕榈”
2014-04-20 11:28:29 来源:汉网

来源: m1905电影网授权刊载 

日本女导演河濑直美执导的新片《第二扇窗》正式入围第6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该片由日本女歌手UA与男演员村上淳的儿子村上虹郎担当主演,作为戛纳电影节的常客,河濑直美将再次向最高大奖“金棕榈奖”发起冲击。

河濑直美新作入围戛纳影展 再度角逐“金棕榈”

导演河濑直美和《第二扇窗》剧照

m1905电影网授权刊载4月20日报道 日本女导演河濑直美执导的新片《第二扇窗》正式入围第6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该片由日本女歌手UA与男演员村上淳的儿子村上虹郎担当主演,作为戛纳电影节的常客,河濑直美将再次向最高大奖“金棕榈奖”发起冲击。

由河濑直美执导的《萌之朱雀》(1997)首次亮相第50届戛纳电影节,并荣获“金摄影机奖”(新人导演奖),之后凭借《原木之森》(2007)荣获第60届戛纳电影节评委会特别奖,河濑还在2009年荣获第62届戛纳电影节最佳功劳奖。另外,河濑直美执导的《朱花之月》(影评)(2011)、《沙罗双树》(2003)都曾入围过当年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提名。2013年,河濑直美被选为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委,这是日本导演首次担当戛纳评委。

《第二扇窗》以奄美大岛的秀丽自然风光为舞台,讲述了16岁少年与少女被卷入大人们的世界,如何正视生命与自然的共存,以及生与死的考验,摆在了两位年轻人的眼前。村上虹郎扮演少年界人,扮演少女杏子的是21岁新人女星吉永淳。村上虹郎的父亲村上淳也将在片中有精彩出演,此外杉本哲太、松田美由纪、渡边真起子、榊英雄、常田富士男等实力派演员联袂共演。

河濑导演将此部影片称为“最高杰作”,她表示这是一部向观众展现主人公少男少女的心中怀揣对未来生活的向往,努力追求幸福的电影,同时希望将奄美大岛的自然美景展现给世界的每一个人。

第6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将于2014年5月14日至5月25日举行。影片《第二扇窗》将于2014年7月26日在日本全国公映。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