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档票房7天劲收14亿增8成 《大闹天宫》破6亿领跑
2014-02-07 15:04:45 来源:汉网

来源:电影网

《大闹天宫》《爸爸去哪儿》春节档大爆发,《冰雪奇缘》是唯一表现尚可的引进片。

《大闹天宫》7天破6亿

2014年春节档,内地票房共计14亿,与去年同期的7.6亿票房相比,增幅超过80%。大年初一单日票房高达2.55亿,打破内地影史单日票房纪录。《西游记之大闹天宫》(以下简称《大闹天宫》)和《爸爸去哪儿》两部影片作为领头羊,带动大盘不断上涨,并牢牢占据单日票房冠亚军的宝座。《大闹天宫》首日吸金1.25亿,上映7天累计破6亿。《爸爸去哪儿》紧随其后,累计票房逼近5亿。其余影片中,只有《澳门风云》累计票房过亿,《前任攻略》等片的总票房都在4000万以下。

春节7天票房高达13亿 同比增长超过八成

今年春节档从1月31日开始,至2月6日结束,7天内共上映了《大闹天宫》、《爸爸去哪儿》、《冰雪奇缘》等8部影片,在数量上与去年持平,但票房上却远远超过去年。2013年春节7天内地票房达到7.6亿,《西游降魔篇》以5.1亿的成绩位居榜首,一片独大。排在第二名的则是《101次求婚》,春节档内公映5天票房9500万,与《西游降魔篇》相距甚远。

2014年的春节档由《大闹天宫》和《爸爸去哪儿》两部电影领跑,它们联手将大盘抬至14亿高点。大年初一影市单日票房甚至达到2.55亿,打破了去年2月14日内地单日票房过2亿的纪录。春节7天单日票房呈递减趋势,大年初一2.55亿最高,此后逐日减少,初七的单日票房最低,收于1.7亿。

《大闹天宫》上映7天吸金6亿 屡破票房纪录

《大闹天宫》于1月31日上映,首日票房高达1.25亿元,打破了华语电影开画首日票房和单日票房这两项纪录。而在内地影史开画首日、单片单日票房这两项包涵面更广的纪录上面,保持者是2013年5月1日上片、当日豪取1.3亿的《钢铁侠3》,所以《大闹天宫》在这项纪录上只能排在第二名。

《大闹天宫》首日票房破亿,两天破两亿,三天过三亿,上映7天累计票房已达6.1亿,吸金势头之猛无片可挡。在华语片内地票房榜上,《大闹天宫》目前排在第十位,仅次于《金陵十三钗》,不过很快就将超过后者,再上一位。该片演员阵容一流,甄子丹、周润发、郭富城等明星倾力加盟,对观众自然有吸引力。故事情节又耳熟能详,更有3D和IMAX版本来保证高票价,票房自然是一路看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