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爱》发终极海报 主题曲《北京爱情》mv曝光
2014-01-23 14:56:59 来源:汉网
(来源:搜狐娱乐)     
 

  

在春节这个关于团聚和爱的节日里,对都市中无数踏上归途的“异乡人”来说,“下一站你要去哪里”,不仅是他们对于爱情的追问,更是他们对家、对团聚的向往。导演陈思诚表示小柯是他特别欣赏的创作人,主题曲创作期间两人就爱情问题有过多次探讨,这首《北京爱情》传递出了电影的温度和气质。“温暖是我坚持的一种创作观吧,我觉得愤怒也好忧伤也罢,爱情归根到底还是让人向上、是给人能量的,所以歌曲也要有温度。”小柯说。

  “雾霾拥挤”聚焦北京“特色”

  “拥堵和阴霾的还有内心”

  早在电影开机前,导演陈思诚就找到金牌创作人小柯打造《北爱》的主题曲。在看完样片后,小柯对歌曲的方向有了初步的构思,既然是《北京爱情》,还是要体现北京这个城市元素,雾霾和拥挤可能就是很多人对这个城市最直观的感受。

  “爱情是个纠结体,先抛开多好不谈,我总觉得处于爱情当中的人的智商、行为都会发生变化,极度敏感、充满猜疑,很多时候都很矛盾,我之前开玩笑说爱情就像是骨折之后的增生。所以我想把它的不尽如人意表现出来,需要一些标识性的东西,那就是雾霾与拥堵。”在小柯看来,雾霾和拥挤不仅是天气上的和交通上的,也是处于爱情当中的人心理上的,特别是在北京这样充满诱惑和魅力的都市。这种不安、拥堵和阴霾,是城市的现实,也是爱情当中很多人要面对的现实。

  “下一站”追问爱的归途

  “爱情归根到底还是温暖的”

  尽管爱情里有太多的不尽如人意,但不论是《等你爱我》、《因为爱情》、《稳稳的幸福》,还是这首《北京爱情》,小柯的很多音乐传递的都是温暖。“爱情像恒星,它本身发光、发热,给周围的行星带来温暖。爱情是让人向上、给人能量的归根到底,它还是温暖的。在我看来,温暖是一种高贵的气质,”小柯说。“这也契合影片‘用爱情打败现实,用故事温暖城市’的信念。”

  “下一站你要去哪里,能否再让我还能陪着你”,只要路途中有你,所有的伤心就都不是伤。在《北京爱情》里,小柯这样阐述“陪伴”,“我觉得遇见之后,爱情里最重要的还是陪伴。电影中也是这样,两个人遇见,迅速热恋,虽然有很多问题,但就像歌里唱的,伤心是眼睁睁的没了你,陪伴才是最大的浪漫。”

  “小柯制造”获认可

  陈思诚力挺“和欣赏的人做投缘的事”

  从上世纪90年代至今,小柯为各类影视剧、电影操刀的主题曲均大获成功。金庸经典剧95版《神雕侠侣》中的《归去来》、电视剧《将爱情进行到底》的《等你爱我》,今年年底热播的电视剧《咱们结婚吧》中的《我们好像在哪儿见过》均是“小柯制造”,这些歌曲不但广为传唱,更是各种专业奖项拿到手软。

  谈到主题曲对电影的推动作用,小柯说,在他看来,相对90分钟的电影来说,一首几分钟的歌曲更加直观,它起到的是个先锋作用,引起人们对电影的兴趣。导演陈思诚对《北京爱情》的引爆充满期待,电影还没拍陈思诚就找到小柯了,对陈思诚来说,没有人比小柯更适合做电影《北爱》主题曲的创作者。“这部电影对我来说就像是个圆梦之旅,不仅是小柯,整个团队包括摄录美各个方面,都是行业中的翘楚,大家的理念都很一致,和欣赏的人做投缘的事,我觉得很幸福。”陈思诚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