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文山宣传新片《听见下雨的声音》 女主角羞涩柔美
2013-12-10 15:50:12 来源:汉网
方文山携女主角与同学们见面

    12月13号,由周杰伦担任音乐总监、台湾著名创作人方文山首执导筒的电影《听见下雨的声音》,就将在全国各大影城全面公映了。最近一段时间,方文山导演行程万里,正辗转台湾、北京、上海、杭州、南京、成都、广州、深圳、武汉和天津等十多座城市、50多所著名高校,与学子们进行热烈交流,同时推介自己的新电影。昨日方文山携女主角韩雨洁来到武大与同学们进行交流。

方文山“跨行”做导演?15年前就拿了编导证

  作为周杰伦的御用作词人方文山昨天来汉与媒体见面,不过这次他是以电影导演的身份,来宣传即将于12日上映的处女作《听见下雨的声音》。他说自己15年前就已经有编导证:“绕了一大圈,终于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了。”
   
说起新电影,方文山说,里面有青春回忆、热血乐团和爱情的选择,一样会具备方文山的感觉,会用别人不大会用的元素,比如汉服和书法这些“中国风”的东西,“不然就不具备独特的方式风格。”

电影原声带送到“断货”  方文山专程返台想办法
 
    这次细心的方文山还从台湾带来了好几箱子的电影《听见下雨的声音》原声带到内地,并签名赠送给学生粉丝们。而这批绝版原声带中收录的电影同名主题曲《听见下雨的声音》,正是由两位“黄金搭档”方文山、周杰伦联手创作的,这些原声带CD也因此遭到学子们的“疯抢”,完全“供不应求”,甚至出现“断货”。

    好在深圳活动结束后,方文山可以返回台湾,亲自处理原声带携带问题。这回来到下一个目的地——高校聚集的江城武汉,原声带数量必定“粮丰弹足”。
 
韩雨洁 “汉服”惊艳   方文山用心良苦
 
    在电影《听见下雨的声音》的高校系列宣传活动中,无论走在成都、广州、深圳还是武汉,方文山导演身边的电影女主角扮演者韩雨洁始终穿着一身“汉服”全程陪同,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当被问到为何如此安排时,方文山解释道,第一,影片《听见下雨的声音》不仅讲述了一个动人的爱情故事,里面还有很多汉服和中国风的东西,这也是这部新片的一大特色;第二,一直以来对中国古典文化极度热爱的自己,也是想借此机会向学子们展示中国的汉唐文化,倡导学生们重视古典文化,不忘传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