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头条联欢会双平台破6000万 21万弹幕吐槽“打脸”
2015-02-27 15:25:21 来源:商都网

“这个春节你看了吗?”“看什么?春晚还是‘豆晚’?”今年,土豆凭借头条联欢会系列成功打响了2015逗比第一品牌,深得网友的欢心。据了解,土 豆头条联欢会新春版在优酷土豆双平台齐热播,土豆点击量破4900万次,优酷点击量超1200万次。而土豆弹幕也是再创新高破21万条,令人咋舌,成功领 军春节期间的网络收视。 你喜欢的节目上榜了吗?不爽打脸歌你猜我去哪儿了夺前三甲

土豆头条联欢会火了,作为一档“外形”非常“正规”的晚会,主办方也是根据民意票选出三个最受欢迎的晚会节目。其中,由“微博搞笑排行榜”发布的 “打脸姐”新神曲《不爽》在数天内就转发和点赞破两万,以绝对优势获得了网友最喜爱的联欢会的第一名,网友们纷纷表示歌词够犀利,“吐得一手好槽,写到我 心坎里去了。”“人生已经如此地艰难,何必要揭穿呢?”打脸姐李丹萍春晚范儿与谐星范儿共存的气质也让网友们折服,成功跻身春节期间的网络红人榜。

此外,《新年打脸歌2.0》继续势头猛进拿下第二名,新增加的熊孩子、闺蜜、炫富等大尺度话题让网友们纷纷感叹作词者的功夫水平。而第三名《你猜我 去哪儿》更是将头条联欢会的吐槽精神发扬到极致,将一曲深情的歌曲演绎成明星版“监狱风云”的主题曲,也难怪观众都在大呼这是“在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今天你被刷屏了吗?无所不在的头条联欢会

在网络时代,一个节目的受欢迎程度与其在社交媒体上的被提及度成正比,网友的主动传播是节目内容魅力的重要表现。据了解,在春节期间,微博#土豆头 条联欢会#话题曝光量近1500万次,网友分享#土豆头条联欢会#相关视频的原创微博超过10万条。而热门节目《打脸歌》《不爽》等视频也几乎在朋友圈刷 屏,以此可见其火爆程度。

此外,据统计,土豆头条联欢会新春版视频共被评论136445次,共计弹幕21万条,一再刷新土豆自制原创节目的弹幕量新纪录。弹幕中既有对节目浓 浓的喜爱之情,“不装B,反性别歧视,真是业界良心的联欢会啊!”也有吐槽节目恶搞的,“全是槽点。吐吐槽,更健康。”还有网友受联欢会气质影响脑洞大 开,“我只想问土豆,还缺我这样的逗比吗?”总的说来,这场新春版头条联欢会几乎是“零差评还包邮”的节奏。

想看“南方春节联欢会”?来土豆看头条就对啦

语言的不通,包袱的难懂,电视春晚一直面临着南北收视率差异较大的境况,也难怪有网友说,“春晚根本就是北方人的春晚。”而此次土豆头条联欢会新春 版却呈现出完全不同的景象,据相关数据显示,在收视群中以广东、江苏、浙江等南方城市居多,几乎占领了南方主要的收视市场,因此有网友调侃,干脆叫《南方 春节联欢晚会》算了。

此外,和土豆“年轻有趣”的品牌特质相符,头条联欢会的观众以年轻人为主,40岁以下的观众占了土豆收视群的91%,其中22岁至29岁的年轻人最 多,占据了39%。除了年轻化以外,联欢会观众还以高学历的白领居多,难怪有人评论说“这是一场高大上的晚会”。更有意思的是,男性观众以71%的绝对优 势领先,更与电视平台上女性观众为主的人群构成迥异。

最不像广告的广告?和土豆一起“哈啤”

此次头条联欢会最大的赢家除了土豆以外,还不得不提节目的总冠名品牌主——哈尔滨啤酒。因为整场晚会逗比欢乐的气氛浓郁,广告植入也毫无违和感,甚 至充满“萌萌哒”的气质,哈尔滨啤酒的广告虽然很短,但是会用十分“发人深省”的标语让人记忆犹新,“喝了哈尔滨啤酒,明年不做单身狗!”很多网友更是主 动传播这场晚会的广告。“广告有点逗有点萌,真的有点‘哈啤’,哈哈哈!”“我第一次这么喜欢看广告。”

据了解,此次哈尔滨啤酒在节目尚未上线前就以比较优惠的价格抢先冠名了头条联欢会,随着节目热度爆棚,收视和口碑都超出预期,品牌收益颇丰,这不禁让其他客户有点羡慕嫉妒恨,而哈尔滨啤酒也因此在业内被称为网络节目界的“加多宝”。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