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众质疑五部《隋唐》角色太穿越 “皇帝专业户”比比皆是
2015-02-27 10:02:11 来源:武汉晨报
  

  由余少群、孙耀琦、赵文瑄等主演的超长神剧《隋唐英雄5》近日回归江苏卫视荧屏,并继《武媚娘传奇》后再次掀起了一阵“女皇热”。不过,剧集开播至今,不少忠实的“隋唐粉”都注意到了一个细节:从《隋唐英雄》第一部到第五部,历史虽然在往前推进,但是不少演员都玩起了“穿越”,余少群更是在李世民和薛刚两个角色之间“无缝对接”。因此,观众都十分好奇,演员在拍摄过程中,是否会因为频繁的穿越而跳戏呢?
  据悉,余少群在前两部中饰演唐太宗李世民,但是在《隋唐英雄5》中却挑起大梁,成为剧中男一号薛刚;孙耀琦曾经在“隋唐系列”中分饰如意和樊梨花,这一次扮演的是武则天的义女九环公主;赵文瑄此前曾以隋炀帝杨广的身份与大家见面,在《隋唐英雄5》中却摇身一变成为了唐中宗李显;而在第一二部中窦皇后的扮演者惠英红则在第五部中华丽转身,霸气出演一代女皇武则天。“看得我都有点儿凌乱了,从《隋唐英雄》第一部追到第五部,角色转换起来还真的不那么容易。演员在拍摄的时候,到底会不会跳戏呢?”有观众提出了自己的疑问。
  对此,剧中主创人员也做出了自己的回应。余少群近年来凭借在《隋唐英雄》、《武则天秘史》、《末代皇帝传奇》等剧中成功的帝王扮相,得到了“皇帝专业户”的美名。在《隋唐英雄5》中,余少群终于“摆脱”皇帝身份,成为唐朝英雄薛刚。“此前的皇帝经历,让我对中国古代历史有了更多的了解,所以不管出演什么样的角色,我都能很快融入那段历史之中,我们是专业的,不存在跳戏的问题。”余少群表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