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路父子》杀青 张国立遇上“踏实女”刘若英
2014-05-21 11:01:35 来源:汉网
来源:搜狐娱乐

张国立为刘若英剥喜糖
张国立为刘若英剥喜糖


他与刘若英、童蕾、王耀庆、王琳、李昊臻、高晓菲等主演的“家庭伦理暖心大戏”《半路父子》昨日(20日)圆满杀青,随之将进入到紧张的后期阶段。据悉,这部讲述真实的小人物纠结的重组婚姻情感,剪不断理却乱的父子亲情关系的大戏,剧中人物鲜活生动,台词风趣犀利,播出时一定又将引发一番话题。

刘若英外柔内刚 张国立“不靠谱”

与以往给人知性的印象不同,这一次在《半路父子》中的刘若英也被张国立带的颇接地气,脱去文艺女青年的气质饰演最为普通的女性角色。已经杀青的刘若英已经爱上了她所饰演的江欣这一角色:“这是很踏实的一个角色,虽然看起来可能有些柔弱,其实是内心很坚强的那种普通女人,血液里是那种在逆境里也要努力成长啊的感觉。”最打动她的,是她这次饰演母亲,体会到那种身为父母为儿女做什么都是心甘情愿的自然情感。

比起刘若英的“踏实”,张国立饰演的罗建军则带有点“痞气”,而且用他“儿子”的话说就是“不靠谱”。但就是这么个不靠谱的爹,渐渐赢得了“半路”孩子的信任,也给了江欣依赖“感”。对江欣这个角色最有发言权的刘若英分析起江欣与罗建军的关系,说:“有时人遇到一个跟自己完全不一样的人是很好的,在他面前不需要去伪装。江欣在罗建军面前就不需要逞强,她会去依赖他。”

刘若英:张国立特别能操心

此次《半路父子》的主演阵容可谓强大,而且青一色实力派,无论是戏份最重的张国立、刘若英,还是占据重要戏份的童蕾、王耀庆、王琳,组合在一起就一定是有戏。以张国立以往现实题材作品的风格,小人物要最接地气,语言风格要最生动有趣,故事也要最贴近真实,让观众有共鸣。这次的《半路父子》看名字便知重点在“半路”上,于是,张国立成了刘若英的“半路老公”,也成了她孩子的“半路父亲”,这样的小人物身上自然有很多的故事。

而第一次与张国立合作,刘若英对他的印象又如何呢?“他真的是一个非常操心的人。”刘若英对这个新搭档非常满意,也觉得他很“特别”,“他在现场是主演也是导演,所有事他都会去操心,包括道具这样细小的环节,他都很留意。而且他都是在关心国家大事的,雾霾啊之类的新闻他也都有关注,特别能操心。”在张国立的操心下,剧组顺利杀青。据悉,这部反映当今部分重组家庭生活现状和复杂情感关系的剧集,今年即有望与观众见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