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者无敌》今晚开播 陈宝国陈月末父子飚戏
2014-02-19 11:36:25 来源:

来源:搜狐娱乐

邱福林饰演者陈宝国

邱福林饰演者陈宝国

邱三奇饰演者陈月末

邱三奇饰演者陈月末


由北京中联华盟文化传媒投资有限公司出品,石小克编剧,宏胤、王威联合执导,陈宝国、陈月末、田中千绘、韩童生、刘桦、王梓诺等新老明星主演的军事悬疑电视剧《义者无敌》将于今晚在重庆电视台影视频道播出。在这部“英雄无敌”系列的最新作中,该系列的御用主演陈宝国先生不再继续担任男一号,而是其子——陈月末担起了该重任。与系列前作《正者无敌》一样,陈宝国与陈月末再次在戏中饰演父子。可以说,在《义者无敌》中,陈月末正式接过了父亲的衣钵。

剧中的邱福林(陈宝国饰)是原北洋军阀元老级的大帅,在北洋旧部中享有极高的威望。天生傲骨,曾叱咤风云的他在当时的中国可与蒋介石分庭抗礼。长子在军阀混战中战死,妻子又被日本人毒害,兵败下野后的邱福林,不服蒋介石统治,更不愿当汉奸,为保家人安危甘愿行事低调,终日装病。其次子邱三奇(陈月末饰)便被推到了各方势力争夺的浪尖。用钱买到了华北政务管理委员会处长职务后,邱三奇终日混世,无心政治放浪不羁。日本人和蒋介石都看中他流氓脾性,从而赋予他“防共”重任,任命为北平宪兵队团长。殊不知邱三奇表面荒唐,实则夹缝中求生存,在父亲邱福林的帮助和指导下与敌人斗智斗勇,拆解敌人各种恶毒圈套,为全国抗日赢得了宝贵时间。

儒家最早提出“义”这个概念的是孔子,其解释为“义者宜也,尊贤为大”。其后孟子在《告子上》中提到“羞恶之心,义也”。《义者无敌》紧扣“义”这个主题来塑造邱福林、邱三奇父子。在《义者无敌》中,导演宏胤、刘威和编剧石小克继续采用走心的手法。邱福林和邱三奇,在一次次地破解危机的过程中,慢慢显现出了英雄的光辉。又因为本剧中所要诠释的“义”与前几作的“仁”、“智”、“勇”、“正”不同,不是单一角色就足以表现出来的,必须要通过邱三奇与邱福林之间的互动戏份才能得以展现,所以陈宝国特别重视儿子此次的表现,几乎做到了全程保驾护航。总制片人刘晓霖谈到当初选择陈月末来接班陈宝国时说:“系列更换男一号是要冒一定风险的。但是有陈宝国的帮助和指点,我们整个团队都对陈月末充满信心。实际拍摄也证明了我们的预想,陈宝国和陈月末在片场的飚戏相当过瘾。他们两父子饰演剧中的两父子,有比一般演员更强烈的化学效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