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儿女》被疑太血腥 陈宝国"晚节不保"
2014-04-23 11:08:47 来源:汉网

来源: 网易娱乐 

《大河儿女》在央视一套黄金档的热播,近日播出的剧情中,不少重口味的肉搏戏份,让部分观众觉得“霸气是霸气,不免太过血腥”,而老戏骨陈宝国在剧中的“脱衣表演”,也被认为大尺度的“自毁形象”。

陈宝国“以命相搏”

陈宝国“以命相搏”

网易娱乐4月23日报道 《大河儿女》在央视一套黄金档的热播,一扫荧屏“伪娘气”,唤回久违的“男儿气概”。剧中,以贺焰生(陈宝国饰)为代表的瓷人用忠诚和坚守重新注解了制瓷如做人的道理,也践行了“让人们看看,爷们儿是什么样子”这句誓言。然而,近日播出的剧情中,不少重口味的肉搏戏份,让部分观众觉得“霸气是霸气,不免太过血腥”,而老戏骨陈宝国在剧中的“脱衣表演”,也被认为大尺度的“自毁形象”。

陈宝国自嘲“晚节不保”   《大河儿女》“半裸自残”

由高满堂编剧、著名导演安建执导的《大河儿女》一经播出,反响强烈,陈宝国、赵君等一众老戏骨所诠释的“匠人精神”颇为震撼,印小天、李小冉、张歆艺等青年演员所展现的“黄河之恋”也令人动容。随着戏剧对抗不断加强,近日剧中出现不少血腥场面,让观众惊呼:“好戏还在后头。”有的网友则称:“前面看还是年代戏,看到现在好像变成了‘谍战戏’。”

出品方对此则表示:“‘谍战’算不上,‘瓷战’更精彩。”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老戏骨陈宝国在剧中大尺度玩起了“半裸出镜”。为了捍卫风铃寨七十二窑,保住钧瓷手艺的根脉传承,陈宝国饰演的贺家窑窑主贺焰生,不惜脱衣用身体狠狠砸向钉板,用死来抗议世道的不公。老搭档叶鼎三(赵君饰)也不甘示弱,掏出随身携带的刀子扎向自己。

陈宝国的“半裸自残”在网友中间“炸开了锅”,网友“赵柿子”称:“陈宝国这部剧里牺牲大了,除了要秀手艺,还要秀肌肉。”陈宝国自己也自嘲“晚节不保”,但是遇上《大河儿女》这么好的剧本,值得“豁出去”。

“以命相搏”遭质疑:太爷儿们? or 太血腥?

该剧开篇精彩的“斗瓷”,令人看得热血沸腾,加之陈宝国这张刚毅的脸,《大河儿女》从头到尾,洋溢着满满的“阳刚之气”。有影评人士表示:“当下不少影视作品‘雄性不足,雌味太浓’,《大河儿女》之所以受欢迎,就是迎合了人们对‘爷们儿气概’的渴望,弥补了现实‘豪气、义气’的缺失。”

然而,对于陈宝国、赵君的“自残抗议”,也有人持不同观点,网友“良辰”便不满其血腥场面的设置:“非得这样吗?贺焰生非要用自己去砸钉板这种行为来维护尊严吗?这种‘爷们儿气’未免过于鲁莽了吧。”另有网友则指出:“贺焰生、叶鼎三等‘以命相搏’的做法,智慧不足,血性有余。”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