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傲江湖》表现拘谨 大鹏:主持是为人民服务
2014-03-30 13:33:48 来源:汉网

来源:搜狐娱乐

圆脸小眼、一口东北腔,其貌不扬的大鹏其实很有来头。

大鹏主持《笑傲江湖》。


搜狐娱乐讯 (上海站 骆俊澎/图文)侧幕主持人已经成为当今所有真人秀节目的标准配置。不仅需要在侧幕进行旁白、点评,处于舞台与幕后交界的他们也往往能从独特角度解读节目中发生的一切。侧幕即是他们的舞台。大型喜剧真人秀《笑傲江湖》两周前在东方卫视开播。在见识到众多喜剧高手和 的第53位弟子,大鹏近些年来通过搜狐视频脱口秀节目《大鹏嘚吧嘚》以及自导自演的微喜剧《屌丝男士》红遍网络。而如今,这位网络红人第一次站到了电视真人秀的舞台上。大鹏表示,在《笑傲江湖》节目启动的几个月前自己就接到了导演组的邀请电话。“他们告诉我,这里需要一个在喜剧表演上有经验的主持人。”在此之前,大鹏主演的微喜剧《屌丝男士》早已在网络上笼络了一大批粉丝,而大鹏的名字也和喜剧划上了等号。“可能我在表演喜剧上也算是上道了。”

大鹏透露,在东方卫视《笑傲江湖》与其签约之前,还有其他卫视的两档喜剧类节目也向其抛出了橄榄枝。大鹏坦言,很幸运这么多地方都需要懂喜剧的主持人。而自己最终选择东方卫视《笑傲江湖》,不仅是档期上的契合,更是因为东方卫视的长期以来的口碑与强大的观察员阵容:“从《中国达人秀》到《中国梦之声》,东方卫视在制作真人秀节目上非常有经验。而由冯导等人组成的导师阵容更是吸引我来《笑傲江湖》的主要原因。”

谈四位观察员

“敬业的吴君如专门请了一个老师学普通话”

这四位观察员在来到“笑傲”之前就与大鹏打过交道。大鹏表示自己很久以前就认识了刘仪伟,而在去年刚和吴君如老师一起拍了一部贺岁片,今年春晚的小品恰好又是在冯小刚的指导下表演的,“至于宋丹丹老师,他是我师父赵本山多年的老搭档了。”大鹏说,由于自己与导师们的化妆间靠得很近,他们常常会在录制间隙聚在一起聊天。

作为在台前幕后距离观察员最近的人,大鹏对这四位在评委席上的表现自然有话要说:“丹丹姐是一个常常从内心出发去看选手的人。她就像一个大家长一样,对那些年纪小的选手特别关心。”“冯导平时在大家眼里是一个小钢炮,对于很多问题都要直言不讳地提出,而在节目中的他却露出了开朗一面,常常与大家一起开怀大笑,有时还祭出冷幽默的绝招——当然,冯导对于喜剧的要求还是很严格的,好笑就是好笑,不好笑就是不好笑。他始终把这个做为一个喜剧最基本的评判标准。”至于刘仪伟,大鹏将其形容成催化剂,“因为在这个节目里,他既是评委,又扮演着主持人的角色。”

对于唯一一位非大陆的评委吴君如,大鹏介绍其常常会从香港文化的角度去看大陆人表演。“对于一些大陆观众司空见惯的小品相声,她会觉得非常有趣。”而吴君如的敬业也让大鹏印象深刻。由于吴君如的普通话并不标准,为了在节目中更流畅地表达,她专门请了一位国语老师来教她普通话。“一周上两节课,用的教材就是我出的那本新书《在难搞的日子笑出声来》。君如姐每次到上海录节目都会把她在书上做的标记给我看,让我特别感动。”

谈未来

“将在下一轮喜剧中客串演出”

有观众发现电视荧幕上的大鹏似乎比网络上的拘谨了不少。“总感觉大鹏有点放不开手脚”“太正经了,没有《屌丝男士》里那么幽默潇洒。”对此,大鹏认为由于自己在以前总是说东北方言,在《笑傲江湖》中普通话的表达方式可能会让观众在听觉上有落差。“我要是在节目中说东北话,广电总局也不会答应的。”另一方面他认为,拍戏和主持完全是两码事。“我觉得主持就是为人民服务,如果太活跃了就会抢了选手的戏。所以我经常避免出现在正面舞台上,就是为了多留一些时间给选手发挥。在主持上只要能做到‘为人民服务’这一点,我就满意了。”尽管在《笑傲江湖》中颇显低调,但是据大鹏透露,在下一轮比赛中导演组会安排给他一些助演的工作。“我可能会成为剧中的角色,在这里我会加入一些个人的表演风格。”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