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驴得水》张一曼非死不可 不是自杀是谁杀的?
2017-03-14 16:03:30 来源:汉网

2017“快乐在路上”舞台剧《驴得水》春巡如期而至,开箱演出刚刚在天津落下帷幕3月22日即将登陆武汉剧院。

 

\

《驴得水》已巡演多次,电影版也斩获了可观的票房成绩,但观众们的热情却在持续升温,多个平台,不同城市的观众纷纷表示非常热爱这部简约却不凡的荒诞戏剧,他们一定再去观看。

 

\

《驴得水》自上演之初,关于一曼的结局就在不停地争论中变化着。现今留存的版本一曼最终是开枪自杀的。为什么她非死不可,杀死她的真的又是她自己么。

一曼我行我素,率性而为,她自我的“荼毒”不求别人宽恕,看到她就不禁让人想起文学史上那些大胆,纵情于情欲,刚强,开放的民国新女性形象。有如章秋柳,孙舞阳,慧女士,莎菲,陈白露……她们的特质也注定了在特殊年代她们的结局没有出路,拼命从梦中醒来,醒后发现自己上了当,最终信念崩塌,只能死,要不就是生不如死的活着。谁应该为她的死负责?社会的畸形与人性的阴暗交媾,自杀者都是被杀的,被杀的也往往是自灭亡的。《驴得水》最悲剧的地方就在于他营造的这种没有出路的困境,谁也得不到拯救,从一开始就预示了至死方可休。

 

\

至乐汇将继续给更多的观众带来精神的愉悦,审美的崇高之感,精心打磨,制作观众真正喜欢的高品质口碑佳作。

至乐汇2017“快乐在路上”舞台剧《驴得水》春巡 武汉站 

时间:3月22日  周三 19:30-21:30

地点:武汉剧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