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全球校友音乐盛典顺利落幕
2016-10-10 10:34:13 来源:汉网

9月25日,由全球校友音乐联盟主办的“致青春,乐音乐”——2016“乐此全球校友音乐盛典”终于在上海ET聚场迎来了总决赛。经过两个多月的激烈角逐,十强高校团体与十强个人歌手们顺利会师,他们带着精心编排的节目,用最完美的状态与音乐,给大家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个人赛十强 个个惊艳

\

来自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的朱百喜,整体造型酷似伍佰,他那狂放不羁的外表下,却隐藏着温柔细腻的唱功。一首原创歌曲《木匠的婚礼》打动人心,为整场比赛带来开门红;

\

一直在8舍舞台上活跃的小青年冯劲杰,来自上海商学院;他选择了摇滚歌曲《Dream On》,嗓音在撕裂与假声中完美切换,不仅赢得了观众齐声喝彩,也让评委老师赞叹不已;

\

夏晓春,来自华中科技大学的实力唱将,同时也出身于艺术世家;他在《霸王别姬》开唱之前别出心裁的增加了《新贵妃醉酒》唱段,将自己音域宽广、气息浑厚的特点体现得淋漓尽致;

\

在个人赛初赛中以第一名身份晋级的武卓思,毕业于浙江大学;她一出场便惊艳了众人的目光,将《昭君出塞》的意境与韵味,通过歌声、肢体与造型传神表达,仿佛带领观众穿越回到两千多年前……

\

同样来自华中科技大学的学霸+才女,刘佳,虽非声乐科班出身,却酷爱美声唱法;不仅完美糅合了《歌剧魅影》中的两首歌曲,还与两位男演员一起带领观众重温了音乐剧中的经典画面;

\

多次为欧美著名歌手担任中国表演嘉宾的周凌之,毕业于工商外国语学院;无论是她的歌声还是舞台表现力,都有着浓浓的爵士风情;一首《Proud Mary》将她的女王力深深的刻进了观众心中,原来被征服也是一种享受呢……

\

\

南京大学的张凡,选择了一首温馨的《小幸运》;虽然他的声线与唱法酷似张信哲,可这首歌却并不适合比赛演唱。但是,谁说比赛一定就是为了拿名次呢?选择《小幸运》的他,在比赛当天,在全场观众的见证与欢呼下,收获了他的“大幸福”——求婚成功!!!紧张与惊喜让他一直全身颤抖,却不断点燃着全场观众的热情。音乐与爱情,在这个夏天果然更配呢……

\

张华舸一开嗓,便在观众席中引起了骚动,他虽毕业于重庆大学,却带来了一首粤语老歌《爱的根源》;唱粤语歌咬字精准很重要,更重要的是,他的声线与情感,瞬间撩拨起大家心底的怀旧情怀……音乐本就是情感的注脚,而非炫技的手段。

\

被主持人调侃为华中音乐学院的华科大,个人赛共有3名晋级总决赛的选手,这第三位便是江玥;在团体赛初赛就已大展锋芒的她,总决赛带来一曲《If I Were a Boy》,热情燃烧全场;虽为了配合歌曲内容打扮成女汉子,但仍然掩盖不了她的女神本色;

\

个人赛压轴出场的和晨曦,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擅长美声唱法的他演绎了一曲《我的太阳》,雄浑的嗓音与娴熟的唱功为个人赛划上了完美的句号,却也给现场评委与观众留下了一道难题——每一位都如此优秀,如何打分与投票呢?

 

团体赛十强 功力深厚

如果说个人赛是歌手个人能力比拼的话,团体赛更多的是考验团队整体创造力与凝聚力;而对于前一秒才刚刚参加完个人赛,后一秒又投入到团体赛当中的歌手而言,更是考验功力与经验的时刻!

\

作为首发战队,浙江大学的王凡与武卓思共同合作了一首气吞山河的《长江之歌》,二人默契的配合与精湛的演唱技巧,为后面的参赛队伍带来了不小的压力;

\

湖南大学的竞演曲目为《月半小夜曲》,从演唱到演奏,均由施汝瑶、余国栋、段然、邵万里4名校友合力完成;团队的力量永远都是最坚强的后盾!

\

南京大学的宋滦继续着自己的摇滚风格,《像梦一样自由》唱出了心声,也唱出了态度;属于少数人的摇滚,却是属于大多数人的音乐坚持;

\

人美歌甜的陈子琦代表南昌大学,一首《望月》充分展现了她甜美的银色,也俘获了现场观众的耳朵;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田昊与祁小雪合唱了一首《你最珍贵》,情歌对唱最打动人的,就是这绵绵情意;

\

如果说《你最珍贵》略带深沉,那中山大学的侯宗宇、刘沁馨为大家带来的《不得不爱》,则充满了小情侣的甜腻与蜜汁柔情;俩人大学期间经常在歌唱大赛中相遇成为对手,如今却因团体赛组成鲜肉CP,音乐果真能打破一切界限呢……

\

南京理工大学的朱昱同在舞台上单枪匹马而战,一首《氧气》唱得评委连声叫好,台下粉丝团亦尖叫连连;

\

人在异乡身是客,而校友会就是异乡温暖的家!华中科技大学的校友们——夏晓春、江玥、刘佳、李智超、胡乐、邱鸿利带来的原创作品《彼岸·故乡·喻园》犹如情景音乐剧般精彩,唱出的乡愁与故乡情,都是奋斗在外人们的心声!

\

\

团体赛压轴之作《DNA双螺旋爱情基因》由重庆大学校友——任伟、闫芳、曾维聪、李翔集体奉上;同是歌曲联唱,却风格各异,各有千秋;

 

除了比赛歌手之外,现场亦有嘉宾主持、嘉宾表演及欢乐大抽奖,阵容之强大与奖品之丰富,也让现场观众惊喜不断。

\

主持人:著名文化节目主持人、资深媒体人、南京大学校友,今波

主持人:中山大学校友,邹青

\

演唱嘉宾:复旦大学校友 Tara

\

演唱嘉宾:张耀文

\

演唱嘉宾:组委会主任、南京大学上海校友会副会长 邱继良

\

演唱嘉宾:凯播传媒 Sharon Hu

  

经过三位专业评委老师的点评、打分,以及现场29所高校代表举牌投票,总决赛决出个人赛冠亚季军与团体赛冠亚季军,同时,现场也为团体赛单项奖高校进行了颁奖。

\

个人赛十强选手合影

\

个人赛冠亚季军合影

\

团体赛冠亚季军高校合影

\

\

 

音乐作伴,复刻青春。

这个夏天,因为音乐我们相聚在一起;因为音乐,我们一起年轻!

无论是耄耋之年,还是初入社会,我们心中都有同一个音乐梦想,这个梦想无关名利、无关年龄与性别,它是一朵开在心中永不凋谢的白莲花,可以反复吟唱,长盛不衰!

时光荏苒,唯有音乐与情怀不变!

\

同时感谢创意零食领导品牌——“乐此”对本次大赛的冠名支持,以及优尔、梦芭莎等品牌的大力支持,让全球校友相聚音乐殿堂。明年,再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