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铁林:不只是“皇帝专业户”,还演了这些角色
2016-10-09 14:44:50 来源:汉网

 对于张铁林,或许你的最初印象,是18年前《还珠格格》中那个喜欢“吹胡子、瞪眼睛”的“卡通皇帝”,或许是后来《铁齿铜牙纪晓岚》里的“乾隆”,或许是《倚天屠龙记》里的明教光明左使“杨逍”,也或许是因为他的声音,也或许是因为他入木三分的表演,总之,我们记住了他。

从《还珠格格》里的“皇阿玛”开始,张铁林先后在多部影视剧里面扮演皇上的角色,被称为“皇帝专业户”。其实,张铁林老师不仅仅演皇帝,从1979年开始自己的演艺之路后,拍摄了不下一百多部电影电视剧,角色也是多变万化哦,当然其中不乏有许多经典之作哦。

现在,一起追随小编的脚步,一起温故一下张铁林老师,曾经塑造的经典角色,带给我们满满的回忆吧。

1979年,那时候还是一个青葱少年,在中央电视台电视剧《有一个青年》中扮演男主角顾明华

\

1983年,出演香港导演李翰祥执导,梁家辉、刘晓庆主演的电影《火烧圆明园》

\

1990年初,加入徐克香港电影工作室,在《黄飞鸿1》中演孙中山

\

1998年,与赵薇、林心如、苏有朋主演古装清朝喜剧《还珠格格》饰演乾隆,为观众所熟知

\

2001年,搭档张国立、王刚主演古装剧《铁齿铜牙纪晓岚》饰演乾隆,之后三人形成“铁三角”,主演了《铁齿铜牙纪晓岚》系列的2、3、4部。

\

2003年,在苏有朋、贾静雯主演的金庸武侠剧《倚天屠龙记》中饰演“光明右使”杨逍

\

2009年,联合郭富城、郝蕾主演电影《白银帝国》饰康老太爷

\

2011年,在陈坤、张雨绮主演的电影《钱学森》中饰演毛泽东

\

看到这里,是不是有其中几部剧勾起了你的回忆呢?小编反正已经坠入了深深的回忆之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