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歌唱家谭明:获"赛琳娜杯"亚太艺术节金奖
2016-08-17 16:21:54 来源:汉网
\
 


近日,记者从“赛琳娜杯”亚太国际艺术节组委会了解到,首届“赛琳娜杯”亚太国际艺术节——歌唱大赛于2016年8月13日在歌诗达赛琳娜号豪华邮轮上圆满落下帷幕,中国青年歌唱家谭明参赛的一首原创歌曲《秋问》荣获民族唱法金奖。这是谭明继亚洲(首尔)音乐节获得民族唱法金奖后再次夺冠。据悉,该歌曲《秋问》是由中国文学大家、散文大家范若丁作词,并由中国著名作曲家、编曲大家孟可亲自操刀为谭明量身打造的参赛作品。

由香港音乐家协会、香港舞蹈家协会、世界华人音乐家协会、亚洲国际音乐联盟等单位共同主办的首届“赛琳娜杯”亚太国际艺术节是一项具有国际性、专业性、权威性的艺术盛典。其宗旨是:弘扬华人优秀文化,搭建国际交流平台,促进全球华人艺术蓬勃发展,使中华音乐文化融入于全世界华人的生活之中。2016年8月10日,歌诗达赛琳娜号豪华邮轮从中国上海出发,赴韩国济州岛、日本福冈,然后返回上海。期间,既可登陆韩日两大著名城市,游览异域名胜古迹,又可饱览浩瀚的太平洋自然景观。同时,还可以在邮轮上面的豪华剧场举行艺术节总决赛,并举办音乐会。

8月13日晚上19时分许,在赛琳娜号邮轮辉煌壮丽的宫殿——月神沙龙里,彩灯飞旋,乐声盈耳,人头攒动,掌声四起。由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邓玉华老师领衔,中国青年歌唱家谭明、中国煤矿文工团青年歌唱家冯霞女士助阵,同期参加首届“赛琳娜杯”亚太国际艺术节总决赛的佼佼者参与的音乐会正式举行。

邓玉华老师激情满怀,两次登台,为观众奉献了她首唱并经久不衰的众多歌曲中的四首: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东方红》 曲目《情深谊长》 、《毛主席来到咱们农庄》 、电影《闪闪的红星》插曲《映山红》和电影《地道战》插曲《毛主席的话儿记心上》 。饶有兴趣的是后两首歌曲是由她和观众席上的十多位她的粉丝共同登台演唱的,台下的观众也高声唱和。彼时,台上台下互动,心与心共鸣,情与情相应,格外感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