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莱美变“格莱霉” Gaga致敬大卫-鲍伊
2016-02-17 16:24:48 来源:汉网
泰勒·斯威夫特用新单《OutOfTheWoods》为格莱美开场
泰勒·斯威夫特用新单《OutOfTheWoods》为格莱美开场

 

LadyGaga翻唱大卫鲍伊经典作品
LadyGaga翻唱大卫鲍伊经典作品

 

约翰尼德普率“好莱坞吸血鬼”致敬莱米
约翰尼德普率“好莱坞吸血鬼”致敬莱米


  北京时间2月16日,第58届格莱美音乐奖的颁奖典礼在洛杉矶举行。今年格莱美颁奖典礼的看点之一就是致敬——LadyGaga致敬大卫·鲍伊;老鹰乐队成员与老牌民谣唱作人杰克逊·布朗缅怀乐队成员格伦·弗雷;影星约翰尼·德普等致敬摩托头乐队的核心成员莱米。

  奖项部分,“霉霉”泰勒·斯威夫特凭借专辑《1989》摘得“年度最佳专辑奖”,成为历史上第一位两次夺得格莱美“年度最佳专辑奖”的女歌手。艾德·希兰、贾斯汀·比伯、“胖妹”梅根·特雷诺分别摘得了人生的第一座格莱美。

  奖项

  斯威夫特破纪录 比伯摘首座格莱美

  奖项部分,泰勒·斯威夫特凭借专辑《1989》摘得“年度最佳专辑奖”,成为历史上第一位两次夺得格莱美“年度最佳专辑奖”的女歌手。此外,她还获得“最佳流行演唱专辑奖”“最佳音乐录影带奖”。以11项提名而成为本届最大热门的美国嘻哈音乐人肯德里克·拉马尔(KendrickLamar)最终摘得“最佳说唱专辑奖”“最佳说唱歌手奖”等5项大奖,成为当晚得奖最多的艺人。艾德·希兰凭借《Thinking OutLoud》战胜好友泰勒·斯威夫特摘得“年度最佳单曲奖”。年度最佳制作奖由马克·荣森与火星哥布鲁诺·马斯(Bruno Mars)合作的《UptownFunk》获得。小胖妹梅根·特雷诺摘得年度最佳新人奖。

  摇滚类的奖项中,阿拉巴马震动乐团(AlabamaShakes)摘得“最佳摇滚歌手奖”“最佳摇滚歌曲奖”“最佳另类音乐专辑奖”。节奏蓝调类的奖项中,盆栽哥The Weekend和D'Angelo各自占据了半壁江山:盆栽哥摘得“最佳R&B歌手奖”和“最佳当代城市音乐专辑奖”。D’Angelo获得“最佳R&B歌曲奖”和“最佳R&B专辑奖”。贾斯汀·比伯贾以《WhereAreüNow》夺得“最佳舞曲录制奖”,这也是他第一座格莱美奖杯。

  致敬

  Gaga重现大卫·鲍伊德普致敬莱米

  每届格莱美的颁奖盛典,除了关注各大奖项花落谁家外,现场的演出也绝对是不得不看的精彩。今年年初,老鹰乐队的核心成员格伦·弗雷、摇滚变色龙大卫·鲍伊和摩托头乐队的核心成员莱米相继因病去世,所以在本届格莱美现场演出中,致敬表演环节成为最大看点。

  老鹰乐队成员与老牌民谣唱作人杰克逊·布朗(JacksonBrowne)、乡村摇滚乐团FlyingBurritoBrothers的成员贝尔尼·利顿(BernieLeadon)献唱老鹰乐队1972年的经典名曲《TakeItEasy》,以此致敬今年1月因病在纽约去世的乐队创始成员之一格列·弗雷。摇滚老将艾丽斯·库珀与影星约翰尼·德普,以及枪炮玫瑰乐队和史密斯飞船乐队的成员组成临时乐队“好莱坞吸血鬼”,表演致敬莱米。

  之前备受期待的LadyGaga致敬大卫·鲍伊的环节,果然不负众望,她翻唱了大卫·鲍伊的《SpaceOddity》等经典歌曲。LadyGaga一登场,在现代影像技术的配合下,大卫·鲍伊的不同经典造型在LadyGaga的脸上呈现。LadyGaGa可谓精准重现了大卫·鲍伊。

  此外,贾斯汀·比伯献唱经过重新编排的两首热门单曲《LoveYourself》和《WhereAreUNow》。阿黛尔在演唱《AllIask》时遭遇“车祸”,略失水准。另外,原本要登场演出的蕾哈娜因病,取消了演出。

  >> or

  最佳流行歌手 EdSheean

  最佳流行组合/合作 MarkRonson&BrunoMars《UptownFunk》

  最佳流行演唱专辑《1989》(TaylorSwift)

  最佳音乐录影带《BadBlood》(TaylorSwift)

  最佳音乐电影 AmyWinehouse纪录片《AMY》

  最佳舞曲 JustinBieber&Skrillex《WhereAreUNow》

  最佳摇滚歌手 AlabamaShakes

  最佳R&B歌手 The Weeknd

  最佳摇滚专辑 Muse《Drones》

  最佳说唱歌手 KendrickLamar

  最佳说唱专辑《ToPimpAButterfly》(KendrickLamar)

  最佳乡村歌手 ChrisStapleton

  最佳乡村专辑《Traveller》(ChrisStapleton)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