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超仪《摇滚妹子》:妹子也可以在摇滚里任性
2015-01-14 15:14:23 来源:搜狐娱乐
  不要问为什么何超仪在新专辑改名叫了何超,反正她就是何超仪,那个因为《豪情》而拿过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配角的何超仪。当然,她一直以来都有另一个不为人知的身份,那就是根红苗正的摇滚女歌手。负责任的讲,何超算得上是近二十年香港乐坛最为纯正、纯粹的摇滚女歌手,一直重口味、从未小清新,不服可以来辩。当然,至于她摇滚女歌手的身份,为什么一直以来都不为人知,其实可以参考Beyond已故主唱黄家驹对于香港乐坛的评价。在这里就不浪费被字数和资源了,懂的自然懂。

 

  时隔六年之后,何超又带来了她个人的第五张全长专辑,而距离她的首张个人专辑,更是恰好二十年。虽然,因为何超在影视圈中的建树很多,所以反而影响了她在音乐上的成绩,但实际上她却属于那种认真玩票、从不将就的业界良心。所有的专辑,都有摇滚乐这样一种坚定的氛围;所有的专辑,也都有女性和态度这样的主题。华语摇滚妹子哪位强,何超肯定算是其中一家了。

  在新专辑《摇滚妹子》里,何超除了与“海胆仔”乐队合作,从而保证专辑音乐的完成度和完整性之外,更是邀请田原、 的经典之作《拒绝再玩》,也只有何超这样的过来人,能够特别带出那种时代风流倜傥又桀骜不驯的双重气场,有态度更有劲。

  在元素中,《摇滚妹子》也完全再现了摇滚乐黄金时代那种扎实又野性的音色,《Johnny Depp》那种颗粒感的吉他失真,以及毛糙却通透的鼓点,也难怪让周笔畅这样更多时候表现出乖乖女的歌手,又一次爆发出她热爱摇滚的潜力。而由何超首次填词的这首作品,更能让人从文字间,读出这位摇滚妹子内心的隐秘世界。和范晓萱合作的《好女孩》,则是香港神经摇滚妹子和台湾神经摇滚妹子的联手,其中彰现的态度,更是现代女性极具代表性的宣言,由两位摇滚妹子演绎起来,更是洋洋洒洒极具说服力,同时也将女性玩摇滚之所以不同于男性的特质,淋漓尽致地呈现出来。

  复古但不沉旧,凶狠却也有收有放,尤其是在音乐的开放格局中,既呈现出传统摇滚乐那种古朴的气质,又适当添加了许多有意思的当代音色,这就不得不提到《摇滚妹子》这张专辑背后的汉子:梁翘柏。虽然现在的梁翘柏以各种选秀节目的总监闻名,但早年的他,同样是一个根红苗正的摇滚青年,与Beyond的黄家强,以及“达明一派”的刘以达都一起玩过乐队。而梁翘柏最为人所知的那首写给天后王菲的作品《光之翼》,同样也是一首相当具有冲击力的摇滚作品。此次和何超的合作,也算是将梁翘柏的摇滚初心彻底激发出来,何超有她的态度,而梁翘柏则同样尽情尽性了一回。这次他们都不是玩票,不仅当真、认真,而且音乐很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