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朗加冕“西班牙奥斯卡” 成中国第一人
2014-11-27 08:56:07 来源:搜狐娱乐
郎朗手捧Ondas奖牌
郎朗手捧Ondas奖牌

 

郎朗现场发表获奖感言
郎朗现场发表获奖感言

 

郎朗现场演奏《土耳其进行曲》
郎朗现场演奏《土耳其进行曲》


  西班牙时间11月25日,刚刚获得“德国奥斯卡”——斑比奖的国际钢琴巨星、联合国和平大使郎朗在巴塞罗那再次获颁“西班牙奥斯卡”Premios Ondas大奖,以表彰其为全世界以全新的视角展现钢琴并将古典音乐带给更多的年轻观众。值得一提的是,郎朗是目前为止获得该项大奖的第一位中国人。

  Premios Ondas设立于1954年,由PRISA集团每年颁发,是西班牙最负盛名的,也是全球范围内影响力最大的视听类大奖。该项大奖由西班牙Cadena SER旗下的巴塞罗那电台(Radio Barcelona)创办,至今已有60多年历史,旨在表彰那些在广播、电视和音乐等方面有突出成就的团体或个人。U2、Coldplay、Ricky Martin都曾获此殊荣。而郎朗是迄今为止获得Premios Ondas大奖的第一位中国人。

  颁奖盛典女主持人Macarena说:“即将出场演奏的这位是一名钢琴艺术大师,他的名字叫郎朗,中文里象征着灿烂和宽宏。”紧接着男主持人Jesús补充道:”他影响着4千万的中国儿童学习钢琴。他3岁开始学琴,如今32岁的他被誉为是全世界最好的钢琴家。接下来,让我们享受郎朗的音乐才华。”随后,郎朗在热烈的掌声中登场,倾情演奏了经典的莫扎特《土耳其进行曲》,将现场氛围点燃。

  随后,郎朗二次登台接过了Ondas大奖的奖牌并感谢了评委会以及所有支持他的人:“感谢大家,感谢评委会,非常荣幸获得Ondas奖!这个奖项对我来说意义非凡,我会尽最大努力,让全世界更多的孩子接受古典音乐教育,让更多的人特别是年轻人热爱古典音乐!”郎朗刚刚讲完现场立刻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11月6日,评委会在巴塞罗那宣布了2014年第61届Ondas的获奖名单,来自全世界20多个国家的近300名候选人竞争今年的Ondas大奖,受到了欧洲广播电视联盟的支持(European Broadcasting Union)。除郎朗外,José Sacristán和Adriana Ugarte分获国家电视奖西语最佳男女主角、Joan Manuel Serrat等获得终身成就奖、丹麦广播公司和意大利国家电视台同获本年度国际电视大奖。

  至此,郎朗2014年的欧洲巡演全部结束,遍及伊斯坦布尔、都灵、斯图加特、柏林、多特蒙德、巴黎、维也纳、罗马、阿姆斯特丹诸多古典音乐重要城市。在接受完西班牙Ondas奖之后郎朗便即刻回国,准备开始一年一度的国内巡演音乐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