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们说到蓝调,我们该谈论什么?
2014-11-25 15:23:36 来源:搜狐娱乐
\
 


  你知道的,世上的音乐喧哗的太多,安静的太少:骚动的太多,平和的太少。听够了太多人声鼎沸,就想听听一些小桥流水。躺在草地上,望着天上的云,阳光睡在你的身上,是时候了,是时候来一点令人心痒的蓝调。来听听丘舒怡的爵士蓝调和谢雨芯的节奏蓝调吧,我想会给你带去一个平和的下午。

  爵士柔情弥漫

  丘舒怡,一个很舒服的名字,她为人风趣幽默,潇潇洒洒的走着自己的中性风。听到她演唱《保护你》的时候,那带着爵士的唱腔让我难以忘怀,有一种慢慢被包围的感觉,她的声音不仅仅是高,而且很有磁性,可塑性非常的高,韧性很好,丘舒怡转音很特别,由高到低,由低渐高,真假转换,得心应手,再加上她独有的滑音,让一首歌被她唱的曲折婉转,跌宕起伏,韵味十足,在这缓缓的爵士味之中还透出了她强劲的爆发力,这是可遇不可求的。她在把握爵士蓝调的时候很清楚,前面三分之二时值有演奏,所以不需要切音,演唱的时候就显得很松散,很够爵士味。在一个慵懒的午后,不听听丘舒怡的爵士蓝调,那岂不是显得很单调,不是吗?

\
 


  流行婉转演绎

  有一个短发女生她叫谢雨芯,长相可人的她拥有一嗓好声音。一首《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让我的视线真的无法离开她。谢雨芯的演唱,嗓音很迷离,给人感觉很慵懒阿,特别在冬日里能给人一种被太阳照射的暖暖的感觉。她所演绎的节奏蓝调的韵律都是那么的委婉散漫,让人听着很舒服,没有急躁的感觉。我想这就是好的节奏蓝调所应该做的。谢雨芯的声音还有一种很强的凝聚力,吸引着你让你不由自主地听完她的每一首歌,像陷入了云朵里。听过她的歌声都让人误以为是香港女歌手谢安琪,足以见得功力如何了得。 “I wanna hold you so much”, 如歌里所唱,希望你也愿意拥抱这别样的节奏蓝调。

  最后,随着初赛进入尾声,12月10日投票截止日期也日益接近,到那时,晋级复赛的选手就将尘埃落定。不过在此之前,小伙伴们可以登录咪咕爱唱客户端、咪咕官网、咪咕音乐校园微信,进入大赛相关专区继续为你支持的选手投票,助他们逆袭晋级,或者继续巩固他们的王者地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